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可视化教学体系|新东方2019高中物理暑期教材全新改版!

  听说,新东方今年物理教材升级换代了?

  好像有这么回事......

  改成啥样了?那个教材的全称叫V啥来着?

  VPS,是新东方自己研发的一套高效教学体系

  “新东方独有且高效的教学体系究竟是什么?”

  

什么是VPS体系?

  VPS---Visible Progress System,进步可视的教学体系,是以 “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 的O2O教学产品,核心理念是让”学生、老师和家长三方面均能清晰的看到学生每一次学习的进步”。VPS系统对每一课要教的知识点设定教学目标,并划分等级。从 “知、会、好” 三个层次、“识记、 理解、操作、识别、迁移、综合” 六个等级了解最真实的学习能力,让学生可以直接、立刻、生动的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学生、家长和老师三方面均能清晰看到学生每一次的学习进步。

VPS教材与普通教材的区别?

  

  进步可视教材并不是以难度进行区分的,而是从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情况入手,区分了六个进步等级。从单方面关注知识点的讲授,到关注学生学习效果的达成。

  它与传统教材的最大区别是:明确了学习进步目标;定位了学习能力要求;设计了科学的通关难度;让学生的每一次进步都可以被看见。

  VPS体系下,学生对自己学到哪一级别会有清楚的认识,对下一阶段学习的要求也会更加明确;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会通过等级来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家长清晰地知道孩子的学习现状,可以安心陪伴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升级后的物理VPS教材

  接下来我们以高一物理知识点加速度为例来给大家说明一下VPS六级进步体系。

  

识记

  对加速度的基本概念进行记忆

  

理解

  对加速度的基本概念和公式进行理解,能够用自己的话概括出加速度的含义,最好能够举例说明。

  

操作

  对加速度的定义式进行基本运用。能够正向运用,即通过速度变化量和时间求解加速度;也能够逆向运用,即通过加速度求解时间或速度变化量。

  

识别

  能够通过给定情景,分析出物体加速度的情况,并能够识别加速度、速度、速度变化量之间的不同点。能够分析出物体加速减速的原因,并进行相应判断。

  


迁移

  加速度属于运动学中的单一模块,不具备迁移层级。可在高一下电场中进行迁移。

综合

  加速度属于运动学中的单一模块,不具备综合层级。可在高一上牛顿第二定律的运用中进行综合运用。


  美国本杰明·布鲁姆提出的“目标分类学理论”,明确把学生的学习目标认知分为六个层次: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造,一级比一级更难达到。VPS六级体系综合分类学理论和我国目前的教育现状,将学习目标制定得更加简单易懂。

01   每个级别都有对应的标识

  

02   跟练题目难度与例题相当

  

  

03   每道例题后配有专属补救练习

  

04   思维导图每章标配,搭建知识网

  

  课下我们还有自己的掌上优能软件,每位学生都会有自己专属的学情信息,无论是课堂实况还是教师反馈,图文并茂灵活定制。通过成绩曲线反应出孩子的实际学习情况,会与不会一目了然。孩子的进步清晰可见,看得见成长,学习也更有动力。

  

  

  每节课后,老师都会通过掌上优能发布作业。做完作业后点击作业消息,开始做作业,即可通过照片或语音的方式打卡,方便老师批改作业、及时了解孩子情况,老师还会通过掌上优能分享优秀作业。家长更能直观看到孩子的实际学习情况,对标优秀,一起进步。

  

  一步一步

  让进步清晰可见

   

  暑假等你来

        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暑假班报名已经开启

  有疑问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咨询单

  

  

  

2019-06-06 14:31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