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SAT干货丨02. 要达到1500分,小说你要这样读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在备考SAT的过程中,科学无疑是大家最爱做的一种文章类型,小说次之,历史最难。当然有些同学可能最后两种倒过来,历史次之,小说最难。所以小说这种文学性很强的文体,也成为很多同学的心中痛。那今天李明昱老师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要达到1500分,我到底该如何备考小说部分呢?

  我相信大部分同学,不管是在哪个机构学习过SAT,那老师讲到小说的时候都应该提到,小说注意【人物】和【态度词】,这种说法绝对没问题,而且非常正确。所以有同学在做小说的时候,就会忽略掉难懂的环境描写,细节的修饰描写等等等等。这种做法是可以保证小说能够达到错2个以内的,当然前提是有过关的单词基础和句子理解能力。

  但是这是要冲分1500分的同学的目标吗?绝对不是!

  很多关注SAT考试的同学们应该都已经了解了:在2018年10月亚太考试中,考350分,可以错7个;但在2018年12月亚太考试中,考350分,只可以错6个;在2019年3月亚太中,只可以错5个;而在2019年5月亚太中,只可以错4个。多么恐怖又整齐的排列,CB对我们这些苦逼的考生是在步步紧逼啊!

  那在这么令人害怕的curve之下,我大部分考到1500以上的学生,阅读的分数都是350分,只能错4-5个。那这样有的同学会问:小说该错多少呢?我想说的是:可以做到一个不错。那这样一个不错的情况下,我刚刚上述讲到的粗略的练习小说的做法就不够用了,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提高你对小说这类独特文学类的文章的理解能力,当然其中也包括你的单词量和句子理解。

   举个例子:18年6月北美的小说,以第一段为例 

  第一段讲了男女主人公各自的特点,以及他们很快就坠入爱河的情节。这一段的内容大部分同学都能看出来,但有些句子却不能理解到位。

  Half the sum of attraction, on either side, might have been enough, for he had nothing to do, and she had hardly any body to love.

  这句话中的”enough”指的是什么呢?满足了什么呢?这里要提出思考。

  而对这里的精准理解需要联系上下文,上文说到了男女双方都非常优秀,所以我们自然而然就可以看出这里的满足,指的就是他俩的恋爱。“双方各自一半的吸引力就能让他们俩爱上对方”。

  …; but the encounter of such lavish recommendations could not fail.

  这句话中”recommendation”怎么理解呢?指代的是什么呢?

  本词一般翻译成“推荐,建议”,其实在这里用这个意思也能大体对句意有点感觉,而它所指代的就是上文的“男女主各自非常多的优秀特点”,因为这些优点长处所以更加促成了这段感情。所以在这里,这个词要入乡随俗,根据上下文来理解才行,而不要突兀的理解成“推荐”二字。

  It would be difficult to say which had seen highest perfection in the other, or which had been the happiest; she, in receiving his declarations and proposals, or he in having them accepted.

  本句话几乎没几个学生能够理解真正的意思。本句中“which”指代什么?什么叫“seen highest perfection in the other”? 分号后的部分在语法中不构成句子,如何理解?

  首先,在此句中,which=who,因为能够做see这个动作的,在这里应该指的是人。

  “seen highest perfection in the other”指的是看到对方的最完美之处,换成白话就是“很难说,谁觉得对方最完美”,这种“换句话说”的能力是学习小说必备的,特别是较为早期的小说,语言理解起来更不通顺,而我们要尽量理解成最简单的句子。

  后半部分的分号,按SAT语法来说是错误的句子,但在SAT阅读中,特别是小说和历史,不要过多的考虑语法的正误,因为像本篇文章,发表在1818年,这个时间较为早期,所以与现代语法可能会有出入,所以读句子,以读通顺意思为主要目标。要理解这半部分,还是结合上文,“很难说,谁觉得对方最(更)完美;是受到小伙子倾心求爱的她,还是得到姑娘应允的他“,所以这里只是对上文的句子,给出选择而已。

  而其中的declarations,在这里不是“宣告”,而是类似于“表白”之意了。

   所以,总结一下: 

   在平时进行练习,提高基础理解能力的过程中,需要做到我刚刚所展示的样子:单词要“入乡随俗”,需要受到句意影响而词意微变。

   难句可以结合上下文进行以“通顺”和“有意义”为主的“白话式”理解。

   记住,“阅读在精分析,而不在刷题多少”。

  当然我上述讲的这些都是你在备考,学习过程中需要做的。考试的时候由于时间紧张,你可能短时间内做不到这种程度的理解,但我们平时这种如此细致的学习,就是为了考试的时候能更懂一些,而不是每次都只懂那几个关键人物和关键态度词,每次文章都看得懵懵懂懂这样的结果。

  当我们的目标是1500分时,我们的进步需要来自于对每个细小问题的答案的积累。

  sdfd

  关于SAT阅读部分,你有什么疑问?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会有老师帮你解答哟

  

  李明昱

  新东方优秀教师

  教龄4年,上课总时长达4000多小时

  济南新东方学校SAT项目组教研组长

  对于SAT阅读研究深入

  参与集团SAT真题词汇书编写

  擅长中分段到高分段、高分段到超高分段学生提分

  教授科目:

  SAT阅读/SAT语法/SAT词汇/

  托福阅读/ACT阅读/SSAT阅读/SSAT词汇

   

 高分学员分享 



学员


学校

阅读单项

袁同学

菲律宾高中

390

乔同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

380

张同学

济南外国语学校

360

刘同学

美国高中

360

吴同学

山师附中

360

*因版面有限,仅展示李老师部分高分学员


  为什么要出国留学?

  

  

  高考志愿怎么填?

  

  

  中考志愿怎么填?

  

  


2019-06-14 15:41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