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研”之有理丨山师同系4位女神学姐携手上岸,成功之路竟如此相似!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左上 王子雨;右上 蒋琦怡;左下 丁琳;右下:连瑜璐

  专业:音乐

  本科学校:山东师范大学

  录取学校:山东师范大学

  非常开心今年我们的学员中有四位山师音乐系学生王子雨,蒋琦怡,丁琳,连瑜璐分别以初试成绩362、375、387、379考上母校山师研究生。回首一路走来的考研之路,面对小新的提问,她们在很多问题上都有共鸣。考研上岸之路或有万千可能,但都有相似之处,那边是成功之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四位女神学姐的考研经验能帮助到20考研的小伙伴,冲鸭!

1. 为什么决定考研以及选择本校的理由?

  在问到决定考研的原因和选择本校的理由,王子雨,蒋琦怡,丁琳,连瑜璐同学的观点不谋而合。

  谈到决定考研,更多是认识到自己在本科阶段学习仍有不足,希望通过考研后深造继续提升自己,拥有更高的学习平台;丁琳还提到一点,受身边同学朋友影响,自己也加入到考研大军,而瑜璐则是还想继续校园生活,没完全做好踏入社会的准备,这也是我们选择考研的同学们很普遍的一个想法。

  选择本校山师,四位同学则更多是对母校爱的深沉,既喜欢她的底蕴,也热爱自己的老师,熟悉的环境会让自己更快适应,高默契的导师能够让自己在专业深度游刃有余。

2.   你的学习基础怎么样?考研成绩是否达到预期?

  子雨,琦怡,丁琳,瑜璐同学在本科阶段专业成绩都还不错,但英语稍欠佳。丁琳谈到自己多是平时抱佛脚,最后获得这样的考研成绩还是超越预期并感到欣喜的;琦怡和瑜璐则表示英语成绩和最终新东方模考一致,虽然没有惊喜,但自己努力得到回报,也算胸有成竹。

  3.对于新东方课堂和老师有哪些给你印象深刻的地方?

  回顾之前在新东方学习之路,四位同学都对我们的课堂和老师给予了正面肯定。

  课程设置合理,老师负责问题反馈能够获得及时处理;而对比较活泼的艺术类学生来说,考研还是蛮压抑的事情,但新东方课堂活跃容易让人进入学习状态,氛围好不压抑,老师互动频繁,而且小班针对性,与老师交流实际距离和心理距离都很亲近。

  谈到老师,四位同学普遍认为新东方老师年轻且专业,上课状态生动饱满,是真正能做朋友的老师。有趣的一点,提到最喜欢的老师,四位同学异口同声说出了最喜欢颜阁老师,琦怡说颜阁老师人如其名“严格”但严格起来又特别可爱,负责;瑜璐提到颜阁老师及时很忙在动车上都会抽时间给学生讲卷子,子雨则表示老师不仅关注学习而且关怀生活,是自己的良师益友。

  4.在英语、政治、专业课备考方面,自己的复习规划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

  学习经验方面,四位同学都给出了自己认为考研过程中重要的点或自己学习中总结的教训,希望学弟学妹少走弯路,一举成研!

  丁琳:

  我英语和政治就是按照机构老师安排的,一步一步的跟着学就很放心。关于专业课方面,我的建议是要先仔细看书,把知识点完整的看一遍。然后可以自己根据章节或者其他做一个知识点大纲,再根据大纲,有计划的背书。最后不能只背书,也要尝试自己动手写一写,做一做历年真题,模拟一下考试。

  琦怡:

  在英语方面,自我感觉最重要的还是词汇,要早早的开始坚持反复背单词,阅读理解就需要掌握做题技巧,作文要认真背模板,但模板也不是万能的。在政治方面,前期工作就是大量的刷选择题,大题可以晚一些再背,但要背的全面一些。专业课我考前10个月就开始准备了,给自己多留出来一些时间,早点准备,就不会在考试之前忙的不可开交。学习方法还是因人而异,并不是别人的就是适合自己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瑜璐:

  英语我认为要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走,不能偷懒,所有的单词一定要尽量的去掌握,平时的作业都要去认真完成,作文也要一遍一遍的反复背,在考场上可以做到下笔有话,不用长时间的思考。政治主要是在前期一点点的积累知识点,多刷题,后期主要放在大题上,背模版框架,考试才不会没话说。

  子雨:

  复习规划是大的步调跟随新东方老师来走,但也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节奏,不要急于求成但是更不能不紧不慢。

  在英语方面:因为在单词上吃过亏,所以想强调一下单词方面的问题。在单词上一定要咬住新东方学管老师给布置的计划,不要因为觉得可以加紧速度超额完成任务而拖延,因为一旦出现了拖延往往会越来越拖,以至于很多“加急”背完的单词都掌握不牢固。一个单词,三天前背过一次,今天再复习一遍,和今天背一次,效果是完全不同的,这也就是我们平常经常提到的积累的重要性了。

  在政治方面:

  对整个知识体系框架的架构,和时政细节的积累是我觉得平时学习中比较容易放松和忽略的,就我自己而言,有时候顺着某一章节可能会背诵的非常熟练,但是一旦顺序打乱或者是几个章节混合在一起,就往往会不熟练甚至漏掉知识点,但是考试的时候也是杂糅知识来进行考察的,所以这就凸显出掌握知识框架的重要性了,根据框架,往里面填写内容,就像树根一样越分越细,你的树自然就种的健康又牢固了。

  而对于时政而言,时政知识的意义并不仅仅局限于“时政题”,在备考后期就会慢慢发现,有时,时政一些知识点变成了需要背诵的答题“模版”,有时,一些时政知识点变成了题干的信息,而在日常积累过程中,针对一些时政以及自己掌握的原理,来自己给自己出题,也是一个可以加深知识在大脑中记忆的好方法。

  05 May 2019


2019-05-05 16:51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