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母亲节丨偷走她青春的不是岁月,是你

  ♥

  寸草,春晖

  Happy Mother's Day

  “听说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觉得喉间哽咽。妈妈,最有力量的名字。”

  ——《请回答1988》

  我妈带我过马路的样子,就像一只熊

  我数不清,小的时候,一天要叫多少次“妈”

  “妈,你过来看看!”

  “哎妈!这是什么东西,好可怕!”

  “哎妈,我肚子疼!”

  “妈,我不想写作业!”

  我数不清,小的时候,我走在妈妈的影子里

  有多少奇奇怪怪的幻想

  “我妈带我过马路的样子好像一头熊”

  她能为我挡住轰鸣而过汽车的咆哮

  “我妈整理的头发给我带上帽子的样子像只猫”

  就像抓起我的后颈带我去她想带我去的地方

  但我已经很久没喊“妈”了(脏话除外)

  每天学习工作社交,妈妈变成了电话那端的声音,就像小时候看着鱼缸里的鱼,伸手只有玻璃沉闷的回应。

  我的妈妈什么都不会

  我看过太多人说他的妈妈就是家里的“女超人”。她似乎能够修理家里所有的东西,轻松搞定所有的家务,烧得一手好菜,还能帮我们解决各种遇到的问题和麻烦。我妈妈不会的事太多了。不像电视里的妈妈,不会控制情绪、不会尊重别人、不会言行一致、不会说到做到、不会坚持、不会轻声细语……我妈妈不会的事情太多了,但我知道有一件事她很会,那就是当我的妈妈。

  做母亲就是一场火的考验

  但也别太当真

  即使有相同的身份,但每个母亲都是不同的,对于一个好母亲的定义,也不是单一的。

  做母亲就是一场火的考验。但也别太当真。

  《权力的游戏》-丹妮莉丝Daenerys

  祝那位愿意为我一遍一遍又一遍走向死亡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西部世界》-梅芙Maeve

  母亲节快乐!别问我哪来的钱给你买礼物。

  《黑道家族》-卡梅拉Carmela

  你的工作就是你的孩子,这也是今天值得骄傲的事情。

  《不安感》-莫利Molly

  为了你,她可以成为男人

   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是“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演变到现在,也许前半句的故事已然成为上世纪的神话,然而后半句的金句效应还在生活里屡试不爽。

  女人会为所爱的人变得温婉动人,但……有些女人,会为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甘愿收起软弱、眼泪,甚至是引以为荣的青春和美貌,转而变得内心坚韧,更有担当。

  很多时候,面对生活的重创和打压,因为有爱,为人母,她们会勇敢地扛起一个家,像大多数的男人一样。

  她可以剪掉长发,放弃打扮,为孩子,为这个家,去做任何她力所能及的事情。

  也许,在某次聊天,你听闻到她年轻时的神采

  也许,在某个瞬间,你仍看到她温柔的眼窝

  也许,在某个时刻,你不经意的翻动相册,发现了惊艳的旧时光

  也许,偷走她青春的不是岁月,而是你

  母亲的美貌,美在她的自信与慈祥,美在她的乐观与坚强,美在她的独立与上进,美在她的关怀与付出,美在她紧跟潮流自由而好学,也美在她传统温柔无微不至又如影随形。

  母亲节快乐

  我们为你准备了母亲节送的礼物。

  有充满少女心的星巴克限量樱花杯,有可以共享温馨时光观影的影院电影票,有让你好好学习妈妈欣慰开心的考研词汇书。

  点击文末左下阅读原文,上传你对妈妈说的话和妈妈年轻时的照片

  来参加活动,为妈妈赢取你表达爱的礼物吧

  end

  济南新东方考研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2019-05-10 16:58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