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读研后,当初的本科室友,都过得怎么样了?

  

  不知不觉,又到一年毕业季

  当初住一个宿舍的哥们姐们,

  如今已各奔东西~

  你的本科室友们,

  如今都混得怎么样呢?

  网友

  01

  这个问题其实很广,首先得看你的本科是个什么样的学校,我就是普通的二本。09年机械制造毕业,大家都了解那段时间是金融危机,就我们这个专业出去2000一个月。

  寝室8人,我是第一个考上的,到上海一个一本学校读研,后面有两个兄弟是第二年考研考上的,一个在湖大一个在厦门大学。

  总体比较来说还是读研后的发展相比好些,我现在是某品牌的区域管理,湖大出来的去了广汽传祺,厦大出来的去了导弹研究。其余没读研的兄弟有的在卖手机,有的做瓷砖生意,有的隔段时间就换个工作,风水轮流转,也许现在苦点,后面就好了。

  不管怎样,人的机遇说不定就出现了,但感情是一辈子的。我的感觉学习是企业的敲门砖,进去发展还得靠个人能力,老国企就当我没说。

  网友

  02

  我本科毕业的比较早,2005年毕业,师范类211大学,非师范专业,班级男生11个,女生23个,今年大家都34-5周岁了。

  由于10多年前工作还算比较好找,班级考研的人不到30%,主要女生考研的比较多,我们宿舍四个人有两人考研,一人考上了,一人落榜,考上研的那个人顺带考上了公务员警察,所以又没去读。

  最终的结果是,一号床的我考进某大专职校做教师,二号床在老家地级市做警察,三号床在房管局下属单位做个副科级小领导,四号床在国企,部门主管。大家都婚姻稳定生活幸福,有两个人还生了二胎。

  所以读书无用论对我们宿舍没有丝毫影响。两年前毕业十周年聚会,全班去了20多人,谈笑风生,过得都挺滋润,没有听说谁过得不好的。

  网友

  03

  15年毕业,本想考北航研究生的,因为自己父母和女友原因,选择了工作,寝室4人,只有我没读研,一个北航,一个本校,一个大唐~

  他们三个中专硕的要毕业了,南京华为,学硕的两个一个准备进大唐,一个准备还是华为。

  目前感受最深刻,对于我个人而言,不读研相对而言是正确的,从不认为读研会本质上让我们有差距,另外毕业两年亲眼见证了房价的上涨,读不读研的纠结,对于寒门学子,毫无意义。

  网友

  04

  本科一个宿舍的四个姑娘,一个毕业读研,现在正在培训,拿到了奖学金下个月就要去法国巴黎读博士了,一个做了老师,在省内一个地州上,很少联系,应该过的不错,一个本来考上研究生,结果又考了老家的公务员,因为是民族地区,所以没有读研直接工作,待遇特别好,工资省内最高的地方。

  还有一个就是我,毕业做老师一年,期间考了国家公务员,然后和做老师的老公结婚,奈何工作的地方离家太远,老公已经顺利调回家乡,孩子两岁,两地分居三年。因为没有关系,感觉自己调回去希望不大,考虑辞职~

  网友

  05

  毕业于一所比较偏门的重点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寝室六个人,我排第四。大哥毕业后去河南的一个国企,经常出差。二哥北漂,在吉林老家买了房,漂累了再带嫂子回去。

  三哥回天津老家,在一个央企工作。我排行第四,去年研究生毕业,今年从体制内跳出来,这个月刚转行互联网。老五在上海的一家小学培训机构做管理。老六在黑龙江老家自己办了个培训班,教初高中学生。

  一转眼本科毕业四年了,当年天南海北聚到一起的六个人又散到了天南海北。当年在一起有快乐也有摩擦,回过头来看其实根本就不是事。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混的好好的,毕竟一辈子没有几个人能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四年!

  网友

  06

  我就是那个没读研参加工作了的同学。大学宿舍四个女孩,两个保研985读研,我和另外一个参加工作,读研的同学每天都在抱怨都很忙,很累,担心毕不了业。

  而我却在羡慕他们有既定的目标与方向,成长的很快。

  毕业后我进了某知名汽车企业,国企里的节奏非常慢,感觉得不到很大的提升,虽是技术岗,却没有很强的专业性,深感前途渺茫,却又狠不下心去读研,毕竟这年头晋升各方面也有年龄卡着,不想浪费光阴去赌,姑且先这样熬着,等待着机会。

  网友

  07

  1.一个考研上了川大,毕业一个进了某设计院,月入大概5000+,常年出差靠补助存钱,按揭了套房子;

  2.一个去了北京做销售,去年回来了不知道咋样了,都还没结婚;

  3.一个考研上了西南交大,貌似签了设计公司,月入6000+,暂时没买房;

  4.一个考研上了西南财大,毕业后去了某金融机构,月入估计应该超10K吧,车房都有了;

  5.一个富二代,毕业后考研连续两年失败,现在开了个公司,房2套以上,开A6,老婆比我们小两届,空姐,有个女儿;

  6.我是宿舍混的最差的目前博士在读。

  有人会说考上研也不一定就工资高、生活的好,这句话没错,但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除去那些极少数自己有能力创业,家里有背景的,剩下的大多数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没有独立经济能力没有背景,考研肯定是一个优秀的选择。

  声明:文章来源于网络,侵删请联系

  2020考研的你,可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一直闷头自学,真的有效吗?复习节奏正确吗?和别人的成绩做过对比吗?加入万人测,检验一下你的真实水平。

  

2019-05-28 17:00

来源:网络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