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147所高校新增200个硕士点,第一年人少好考!

  

  5月2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一个文件《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共有28个省市的147所高校或单位增加了218个学位点;而撤销的学位点更多,29个省市的182所高校或单位撤销了489个学位点,其中大部分为硕士点,还包括部分博士点。

  撤销这么多学位点这可是有背景的,马上就是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国家双一流计划中期考核了,很多学校撤销学位点就是为了这次学科评估以退为进,借此撤销二级硕点申报一级硕点。

01新增列的学位点

  这次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中,增列较多的省市有北京市25个、江苏省22个、湖北省21个,河北省14个、上海市13个、山东省和四川省11个,其他省市都在10个以下。

  接下来小新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详细的:

  

  

  

  

  其中新增的博士学位点仅20个不到,剩下的新增硕士点有200个,小伙伴们趁着知道的人还不多,赶快看看有没有自己想去的学校新设了相关的专业,抓住机会,这比那些老牌硕士点好考多了。

02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学位点

  我国共有20所顶尖高校可以自主审核学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

  其中共有18所高校新增了28个学位点,不过大部分都是博士点,硕士点仅有三个,相关专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

  分别是北京大学体育硕士(0452)、中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0834)、天津大学地理学(0705)。

  撤销的学位点主要关于工程硕士小新在上篇推文也和小伙伴们分享过,感兴趣的小伙伴请查看历史推送消息噢!

  对我们20考研的小伙伴来说这真的是个机会,根据往年的经验,新增的硕士点一般报考的人都比较少,很多都需要通过校内调剂才能招够人,所以这些专业复试分数线也会稍微低一些。

  今年考研报考人数很大可能突破300万,这也是减少我们竞争压力的一种方式。

  最后,马上进入暑假期间,同学们要规划好复习时间啊!

  —END—

  本文转自:考研人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

  2020考研课程火热报名中

  时不我待,立即行动!


  

2019-06-11 17:03

来源:考研人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