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必看|仅需2小时,孩子轻松制胜期末!开心过暑假!

  

  距期末考试已到了火烧眉毛的阶段,各年级孩子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如何有效利用这段时间?如何提高复习效率?复习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聪明家长这样高效帮孩子复习,掌握好方法,期末至少提5-10分,许多妈妈亲测有效。

克服几种不良习惯

  1.只做难题

  有些家长觉得复习就是做题,难度越大越好。其实不然,做难题至少有三方面的负面影响,一是影响孩子的自信;二是会打乱孩子的思路;三是会耗费大量精力,使孩子得不到适当的休息。

  2.打疲劳战

  有些家长让孩子在复习时拼命抓紧时间,可谓是分秒必争,甚至挑灯夜战,这很有可能使孩子陷入身心疲劳,还会使孩子思维不清晰。

  3.过于强调弱点

  有些孩子平时觉得自己还可以,但到考前几天,开始大量发现自己的弱点:这些单词怎么没印象,这个题还不会做。所以,在考前无论发现了什么弱点,都不要过多地去想,要有一个平常心。

掌握期末加分的复习方法

  ☆1.及时复习

  人们对于刚学过的东西,总是一开始忘得快,过一段时间就逐渐减慢。每天晚上睡觉前想一想:“我今天都学了什么!”然后在头脑里把这些东西过一遍。对于低年级的学生,可以让家长来提问,比如“今天的语文课都学了什么?”孩子回答后,再进一步询问。

  ☆ 2.分散复习

  心理学家很早就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实验,实验的结果表明:分散复习要比长时间的集中复习效果好。对于孩子来说,其身心发育的特点也要求采用分散复习的方式。所以,您不妨让孩子每次复习20分钟。

  ☆ 3.交叉复习

  当孩子同时面临几门课程的复习任务时,最好采用交叉复习的方式,即这10分钟复习语文,休息后换成数学,再之后又变成别的什么,这样复习的好处是不会使孩子产生厌倦心理。

  ☆ 4.读写结合法

  加大对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复习力度,做到温故而知新。

  ☆ 5.查漏补缺法

  在对知识点进行梳理的时候抓住重难点。还可以把平时作业中所出现的错误再分析,确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家长在孩子备考中如何做

  1.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以便让孩子集中精力尽快完成作业。

  有些孩子喜欢一边玩一边做作业,为了帮助他们改掉这个坏习惯,家长应该给孩子做出好榜样。如果孩子在看书,家长们也不妨拿起报纸和书本与孩子一起充充电,如此可以创造出一种热爱学习的家庭氛围。

  2.合理制定作息时间。

  让孩子明确什么时候可以尽情地玩,什么时候必须专心地学习,养成劳逸结合的好习惯。

  3.不指责、不抱怨。

  就算老师留的家庭作业确实过多,家长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儿抱怨老师的不妥,而是应该强调家庭作业的正面意义,以免刺激孩子的厌学心理。

  

  一招制胜期末,这样的方式有吗?

  「有」

  

  新东方期末语数外押题班

  仅需19.9元

  2小时线下课程

  轻松搞定期末试卷

  课程安排:

  6月19日 英语 18:00-20:00

  6月20日 数学 18:00-20:00

  6月21日 语文 18:00-20:00

  上课校区:

  恒大校区、汇宝校区、洪楼校区、

  高新校区、翡翠郡校区

  仅200名额!扫码报名!

  

  

  

2019-06-13 10:52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