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卷面成绩在中高考中有多重要?很多家长都陷入了这个误区

  

  中高考分数之争向来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卷面对于考分的影响,不可谓不大。正确答案“隐藏得太深”,让阅卷老师在卷海中认不准/看不清/找不到正确答案。

  接下来我们先看几种让阅卷老师难受的字体:

  卑微木柴式

  黑蚂蚁飞行式

  蓝色颤抖式

  

远距离恋爱式

  大大咧咧式

  

  怎么样,有没有从里面找到自己孩子的字体?

  有专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个考试实验,找来两个学生,一个书写工整、卷面整洁,另一个则是书写潦草、卷面粗糙。专家让这两个学生照着同一份答案抄写了一份语文试卷,并将两份试卷夹在了所有学生的试卷之中。

  最终结果显示,都写同样的答案,书写好的这个学生竟然比书写差的学生相差高出十几分!!十几分什么概念?

  2019年山东高考76万人,一分的差距可能就会落后一万名。十几分足以让原本可以过线的考生落榜!而提高这十几分,则极有可能使得一个普通本科的孩子上得了211名校。

  不仅如此,书写是伴随孩子一生的特征,一手好字在人生中的各个阶段都备受欢迎!现在好多家长和孩子陷入一个误区,说现在电子设备这么发达,根本不再需要写字了。仔细想想这可能吗?传承几千年的汉字文化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就被社会放弃呢?

  书写如此重要,伴随孩子一生的字,需要从一二年级字帖开始。为此,我们为所有济南新一新二年级的家长免费送出《笔画汉字临摹字帖》(新一新二年级专属,其他年级家长等待下次活动)。

  家长们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预约领取。

  (注意:全市仅有1000份,先到先得)

  

2019-07-06 11:20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