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中考数学满分,总成绩486,专注认真成就了他!

  

  导语

  本期主人公朱思睿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济南市中考中取得了数学满分,总成绩486分的好成绩。毕业于育英中学的他目标高中省实验中学。

  自信、专注、冷静,是这个15岁少年给人最大的感受。中考满分500分,考了486分的他却不认为自己是学霸。

  “我只是喜欢把事情做到极致。”喜欢汽车模型,会画画,钢琴十级,深入了解之后才发现他像是一块宝藏等待着你去挖掘。

  ☆少年说·朱思睿

  ▲朱思睿,新东方济南学校中小学全科优秀学员。

  兴趣是老师

  钻研是态度

  语文142,数学150,英语144,体育50,总分486,看到成绩的第一眼,思睿坦言放心了,因为一模二模的成绩都不太理想,所以看到这个“高分”,思睿表示松了一口气。而对于自己取得“高分”的诀窍,朱思睿坦言是兴趣!

  兴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朱思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小对数学有着极大兴趣爱好的他,在对待自己最喜欢的学科时,保持着极大的热爱。“我自认为自己不是天赋强的人,兴趣爱好才是我的敲门砖。我喜欢学数学,我认为学数学并不是为了考高分,兴趣爱好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对数学感兴趣,平时的课外读物都是数学一类的书。“我平常喜欢看《奥林匹克小丛书》之类的书,纯粹是喜欢。”正是出于这种兴趣与热爱,朱思睿对于三年之后高考的专业选择,都有了自己的规划。“我想学习理工科的专业,跟数学相关的。”现在的朱思睿,跟着新东方优秀老师韩善豪学数学,相信他在数学上能更上一层楼。

  图片来自unsplash

  自己拿主意

  凡事要独立

  父母的工作很忙,在对于朱思睿的学习上基本属于“放养”,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拿主意,所以养成了他独立思考的习惯。朱思睿说:“我在遇见问题的时候,喜欢自己先琢磨。我不喜欢直接问老师。自己研究,才比较有成就感。”

  尽管父母管的如此宽松,但是朱思睿也明白父母心里的“度”,在做错事情的时候,父母也会认真的跟他交谈,不会严厉的批评,但会细心的指出他的错误。

  思睿妈妈表示,“我们支持孩子的每一个选择,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我们不要求孩子多么的优秀,只要每一次有所进步就好。”正是父母的这种态度,朱思睿对待任何事情都尽力做到最好。“我喜欢把事情做到极致,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喜欢这种状态。”



  别看是“放养”的孩子,但朱思睿在学习这件事情上有着自己的主意。

  晚上早早睡觉,保证第二天的学习状态;课外题不多做,更多的做针对性强的题目;学习画画,弹钢琴……习惯了自己独立思考、自己拿主意的朱思睿,不仅没有不舒服,更多的是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这条路上,只有“勤奋”和“潜心”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现在的朱思睿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勤奋和潜心获得学习阶段上的一个胜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变得更加勤奋和潜心的他会取得更大的收获!

  张静老师:父母和子女,其实就是养育他并目送他的背影,让他去“空中”翱翔的过程。在养育过程中,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无条件的爱是孩子勇往直前的内在动力。爱,不是千事万事都为他提前做好,而是相信,相信他可以做好,在“做好”的过程中,需要父母的鼓励、示范和必要的危机处理。小时候,我们耐心教他“系鞋带”,一遍两遍三四遍,看他藕芽似的小手笨拙上下飞舞,我们会心一笑;随着孩子长大,我们更该保持初心,充分信任,放手让他做,陪伴他成长。

  思睿父母尊重孩子的选择,放手让思睿自己为自己做主,便练就了思睿自我思考,自我负责的思维习惯,更有利于更长久的发展。

  张静

  济南新东方校级优秀教师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高级讲师

  美国正面管教认证学校讲师

   END

  推荐阅读:★★★★★

暑期开课第一天 |在新东方,孩子是这样度过暑假的

  

  

  你,在看嘛?

2019-07-11 14:56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