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学霸深谈丨08. 周同学:活动怎么做?做什么样的活动?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又称圣巴尔巴拉(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简称UCSB)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研究性公立大学。校园两面环海并拥有紧邻著太平洋的一片美丽迷人的海滩,环海面积达1000英亩。作为公立常春藤盟校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UCSB有着傲人的学术成就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世界优秀研究学者在这里进行深造和学术研究,如今UCSB已经是全美乃至全世界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之一。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一样,是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此间学校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61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在2018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8名,2019 US NEWS美国大学排30名;在2017年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 位列全球第45名。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校徽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成功被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录取的周同学的备考、申请之路。

  基本情况

  周同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6级AP方向

  托福:107分

  SAT : 1430分

录取学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托福/SAT · 标化考试战斗轨迹

2017年03月(高一下学期)

托福一战

87分

2017年06月(高一下学期)

托福二战

81分

2017年09月(高一暑假)

托福三战

89分

2017年11月(高二上学期)

托福四战

98分

2017年12月(高二上学期)

SAT一战

1370分

2018年03月(高二下学期)

SAT二战

1430分

2018年07月(高二暑假)

托福五战

107分

2018年08月(高二暑假)

SAT三战

1430分


基本情况


  问

  你是什么时候决定要出国的?

  答

初中毕业的暑假决定出国,父母觉得在实验上普通班,最好也只能上山大,当时选了两条路,要么去南开附中,要么去上国际班。当时主要是推荐生可以直接上国际班,不用额外考试,就选择了国际班。

  问

  你初中升高中的暑假在干什么?

  答

  一开始主要是玩,后来上了推荐生的课。然后就是背单词,把四级单词都背完了,用的是《新东方·四级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乱序版》,每天100-200个,来回反复背。还用百词斩刷单词,我觉得百词斩与看书可以相穿插。

  问

  高一上学期你在干什么?

答一开始主要是在适应国际班的节奏,开学后两个月才开始弄托福。3月首战托福,考了87分。

  问

  高二呢?

  答

  10月开始准备SAT,12月首战考了1370分。3月二战SAT,考了1430分。然后就是搞竞赛,物理碗得了全球前30%,英国皇家物理竞赛得了全球银牌,滑铁卢得了赛区冠军+全球第10。再就是准备AP和期末考试。AP考了5门,4门拿了5分,1门拿了4分。

  问

你觉得学SAT后,对托福的学习有帮助吗?答对于普通学生而言,高一的英语水平很难达到100+,但高二之后英语水平随着英文授课的增多和SAT、AP的学习,会慢慢上升。学完SAT阅读,再看托福阅读就会觉得比较简单了。

  问

  说一说你申请学校的经历吧

  答

9月第一批申的是英国的大学,申了伦敦大学学院(UCL)和帝国理工学院,收到了UCL的offer。10月申了4所美国的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俄亥俄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除了佐治亚理工学院,其余3所学校都给了offer。我没有申ED,因为我觉得ED的那些学校都不太适合自己,对我而言不是太高就是太低。加州系统的大学申了4所,收到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的offer。

  问

  你觉得哪些活动是有用的,哪些活动是不必要的?

  活动可以准备一些,但不用准备太多。活动尽量做得长一点,因为在写文书的时候要写每周做这个活动做了多少小时,持续了多少周,比较看持久度。我觉得活动有用,但它起的作用远小于标化成绩。我觉得竞赛得奖只是在申请常春藤盟校的时候才会凸显优势,还是以标化成绩为主要依据。我自己搞得学术类活动比较多,活动要贴合自己想选的专业。竞赛也是一样的道理。

  问

  你觉得父母在留学过程当中应该起到什么作用?

答家长不要太着急,国际班的孩子不会没有学上,都会上到比较不错的大学,排名都会比国内的学校好。

  

  、非常感谢周同学的分享!

  希望他的英联邦申请路

  对想留学的大家能有所帮助

  学【雅思/托福】,就来新东方济南学校

  

  


2019-08-28 11:05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