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托福阅读小百科之火星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托福阅读涉及生物,历史,地质,艺术,天文,生态,考古和环境科学等多个方面,因此在备考托福阅读的过程中,多了解一些相关的背景知识有助于我们能好的理解原文内容。我们这篇文章就继续拓展一下天文学的相关内容——火星。

火星是4颗类地行星中最靠外的一颗。由于它锈红的色彩,又被称作红色行星。火星的英文名字Mars来源于罗马神话中的战神。它的地标特征包括深深的峡谷和太阳系中最高的火山。虽然火星现在时一颗干旱的兴起,但是大量证据表明,它表面曾经有液态水流过。

  火星上的流水

  

  (火星表面水流痕迹图)

火星是一颗寒冷的星球,水分只能以冰或者水蒸气的形态存在。然而干涸的河床,峡谷以及古老的漫滩见证了30-40亿年前火星表面拥有大量快速流动的水。火星上水的流动形式分为径流通道和外流通道(详见TPO08 Running Water on Mars)。当时的火星是个更加温暖潮湿的世界,有着更为浓厚的大气。部分水分以水冰的形式存留到今天,它们存留在地表以下及极地冰冠中。词汇拓展

  径流通道:runoff channels

  外流通道:outflow channels

火星表面特征火星表面展示了很多种地理特征,包括巨大的火山以及覆盖范围很广的陨石坑。

  

  (奥林匹斯山)

  火星上的火山都不是因火星表面的板块碰撞而形成的——火星上并无板块运动。这些火山其实是盾状火山——一种由熔岩形成的斜面宽阔并且坡度平缓的火山。其中,奥林匹斯山是太阳系中最为庞大的火山。它的高度大约是25千米,是最高大的火山。而它的体积比地球上的任何盾状火山都至少大50倍。

 同时火星表面因为存在数以万计的陨石坑而显得伤痕累累(详见TPO25 The Surface of the Mars)。火星表面布满来自太空的流星撞击表面形成的陨石坑,火星的两颗卫星也是如此。与我们的月球类似,那些较小的陨石坑经常被一些物质填满(主要是灰尘),这表明火星是一个干燥的沙漠世界。火星陨石坑周边布满了喷出物(因撞击而形成的碎片),并且火星(上的陨石坑周边的)喷出物因其飞溅而出或溢出的液体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地质学家认为这种具有流体化喷出物的陨石坑指示了在火星地表下几米处存在永冻土层或水冰。爆炸性的撞击加热并液化了这些冰,结果导致这些喷出物呈现流体状的特征。词汇拓展

  板块运动:plate motion

  盾状火山:shield volcanoes

  陨石坑:crater

  喷出物:ejecta

  永冻土:permafrost

  水冰:water ice

今天关于火星的百科知识的分享到此结束,我要回地球了,下次百科知识再见喽,溜了溜了!

  名师推荐

  

  王金月

  托福104分,英语专业八级,笔译二级

新东方 教育科技集团ABSOLUTE TOEFL教师培训认证

  主授TOEFL阅读/TOEFL JUNIOR语法/托福综合能力读写/美高综合能力课程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加大队长微信领取⤵️

  

  期精选文章分类

  托福名师攻略: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教你最地道的词汇使用!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 注意逻辑连接词啊朋友!

  名师攻略 | 听不懂没关系,实用分析教你战胜托福听力!

  留学干货:

  留学干货 | 托福背景知识拓展的6个网站!

  留学干货 |美高学姐经验分享!托福116分原来是这样考的!

2019-10-31 10:17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