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10月13日托福听力考情回顾 | 比秋风更凉的是做听力的我的心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第五期托福小百科。最近降温了,大家穿秋裤了吗?吹风淋雨不一定冷,但是考一次试心里倒是很容易拔凉拔凉的。今天让我们看一下10月13日的考试中,托福听力吹了什么风。1考试内容重现

  音频中教授和学生讨论了卡夫卡的《变形记》,讲到小说反映了卡夫卡和家庭不亲近的关系。

  

 背景知识重现

  《变形记》是奥地利德语作家卡夫卡的代表作,故事主人公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甲虫,从家里的顶梁柱变得被家人嫌弃,最后孤独死去,家人如释重负。

  卡夫卡的父亲是一位商人,白手创业未受教育,对家人专制暴躁,对孩子有着很高很明确的期望,而卡夫卡沉迷文学无法自拔,父亲对他的这种热爱无法理解,总是训斥嘲讽责备。于是卡夫卡日渐内敛沉默,并把自己对于文学的热爱这种个人意志当做是对于破坏父亲完美构想的罪恶,充满矛盾与痛苦,在他的作品中经常有所体现。 

单词重现变形 metamorphose-metamorphosis害虫 vermin(英译本也没有用beetle甲虫这个词)内疚的 guilty 2考试内容重现

  音频讲述了日本艺术对于梵高创作的影响。

  

           背景知识重现大家可以登录www.vangoghmuseum.nl 了解详情,很美丽的网站,反正考托福的日子里总会考到一次梵高吧!日本版画是梵高的主要灵感来源之一。1886年,在日本艺术盛行的法国,他和哥哥提奥收集了上百幅日本浮世绘作品,并把它们当做艺术的模板,他喜欢并受启发于日本艺术家创作时与众不同充满想象力的空间形态、对于鲜明色彩的宽广的应用、不一定要画影子或者地平线——绘画不一定需要像照片,如上图所示,他利用摹图将一些日本版画呈现在了画布上(左梵高右日本版画),不仅是模仿,将日本艺术的特点与自己相结合后,使他意识到了一种去看世界去创作的新方式,塑造的作品也更加风格化。 

  单词重现

版画 printmaking木刻 woodcut木板 woodblock空间的 spatial摹图 tracing3考试内容重现音频讲述了土星环的形成。

  

背景知识重现土星环是太阳系行星环中最显眼的一个,显眼是因为这个星环由水冰尘埃等各种小颗粒组成,所以眼光照耀下很好看。伽利略在1610年第一次使用望远镜看到土星环。具体它是如何形成的并没有定论,只是大致有两种推论,第一,别的天体碰撞产生了的碎屑,或者靠近土星的天体被潮汐力分解形成了的碎片,这些碎屑颗粒在土星引力和其卫星引力作用下,以环状聚集在了土星赤道附近;第二,土星形成时期,星云中一些气体和碎屑残留下来,没能成为土星,形成了环。土星环不是一个,而是分为了几个不同的部分,已经由远及近命名了ABCDEFG好几个星环,在地球上用精良的望远镜就可以看到土星环,趁着能看赶紧看看吧,因为NASA研究表明不到一亿年,美丽的土星环就要不存在了。单词重现土星 Saturn碎片 debris颗粒 particle潮汐力tidal force引力 gravitation4考试内容重现

  音频讲述了黄石公园地下火山。

  

背景知识重现黄石超级火山位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超级火山的意思是能够引发极大规模爆发、瞬间改变地形改变全球气候、影响全球生物的火山,而黄石火山是目前全球唯一活跃的超级火山。它最近一次喷发是64万年前,但是下一次何时喷发目前却无法预测。为何叫地下火山,是因为超级火山和普通火山不同,它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山(例如美丽的富士山也是一个活火山),超级火山整体是一个大高原,岩浆都深埋地下,火山口看起来只是一个陨石坑一样的凹陷,是因为自己威力无穷,把自己火山口炸没了,所以称为破火山口。黄石火山破火山口占公园的三分之一以上。单词重现:地幔 mantle地壳 crust破火山口 caldera岩浆 magma;lava

  名师推荐

  

  刘宇婷

  TOEFL 听力/TOEFL junior 听力/TOEFL 综合能力听口

  托福111 阅读30 听力30

  英语专业八级优秀

  剑桥英语教学能力TKT认证

  4100+授课总量

  

  

  从22万个案例中,提炼出98个典型家庭教育问题。《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内容涵盖儿童的行为习惯、学习玩耍、人际交往、性教育、人格教育、家庭关系、心理成长等方方面面,堪称家庭教育问题的“百科全书”。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留学大队长”为好友

  回复【好妈妈+学生年级+学校】

  举例:好妈妈 初三 育英

即可领取

  留学大队长二维码

  期精选文章分类

  托福名师攻略: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教你最地道的词汇使用!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 注意逻辑连接词啊朋友!

  名师攻略 | 听不懂没关系,实用分析教你战胜托福听力!

  留学干货:

  留学干货 | 托福背景知识拓展的6个网站!

  留学干货 |美高学姐经验分享!托福116分原来是这样考的!

2019-10-31 10:20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