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托福阅读小百科之木星及其卫星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托福阅读涉及生物,历史,地质,艺术,天文,生态,考古和环境科学等多个方面,因此在备考托福阅读的过程中,多了解一些相关的背景知识有助于我们能好的理解原文内容。上期我们去火星游玩一趟收获颇丰,今天收拾行囊出发木星。

  看着木星图片想起了星空巧克力,好想上去咬一口,哈哈!

  言归正传--木星,因其公转周期约为12年,故又称“岁星”。它的英文名称来源于罗马神话中的主神Jupiter(即罗马神话的Zeus)。木星是太阳系所有行星中体积最大同时也是质量最大的一颗。它的质量几乎相当于其他7颗卫星总和的2.5倍,可以塞入超过1300个地球。同时,木星也拥有整个太阳系最尾庞大的卫星群,这些卫星以Jupiter的情人,后裔以及侍从命名。目前已知的木星卫星数量超过60颗。木星最大的4颗卫星都是球体,它们与木星一起形成。这四颗卫星合称伽利略卫星,是除了月球之外人们发现的第一批卫星。(详见TPO42 Callisto and Ganymede)

  

伽利略卫星

  木卫一Io

  

  木卫一以Jupiter的一个情人Io命名,Jupiter将她变成一头牛,企图躲过他那嫉妒心中的妻子Juno。但是Juno没有受骗,她派了一只牛虻去永久性的折磨Io

木卫一是木星的四颗伽利略卫星中最靠近木星的一颗卫星,它的直径3,642 公里,是太阳系第四大卫星。它的名字来自众神之王Jupiter的恋人之一:艾奥,是Juno(即罗马神话中的Hera)的女祭司。木卫一的体积和密度都比月亮略大,它与木星的距离也比地月距离远上一点点,但两者也仅有此相似性。与月亮不同,木卫一是一个极其多姿多彩的星球,其表面有火山凹坑,火山口,喷口,熔岩流等形态,是太阳系中火山活动最为剧烈的天体。在木卫一环绕木星运行时,它的一侧会受到木星引力的影响,另一侧会受到木卫二引力的影响。受引力引发的一系列影响的作用,木卫一上随处可见火山活动的迹象。

  火山凹坑:volcanic crater

  火山口:volcanic vent

  喷口:caldera

  熔岩流:lava flow

  ——词汇拓展

  木卫二Europa

   

  木卫二的英文名称为Europa,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位女孩,她被变成白牛的Jupiter所吸引,并被拐到克里特岛上。

  木卫二是木星的第四大卫星,是一颗表面覆盖着冰层的岩质星球。木卫二比月亮略小一些,不过由于它冰质的表层反射的光线是后者的5倍,所以木卫二要明亮的多。木卫二在只有几十千米厚的水冰地壳下可能存在着液态海洋,其中液态水含量比地球海洋中的全部水分之和还要多,因此这里也许是生命的庇护所。

  木卫三Ganymede

  

  木卫三以被Jupiter带到奥林匹斯山为众神斟酒的美少年Ganymede命名。

木卫三(参考TPO42 Callisto and Ganymede)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比冥王星和水星都要大,相当于火星大小的四分之三。木卫三有大约四分之一的表面似乎是很老了,布满了坑洞;其余的四分之三形成的时间更近一些,这一点我们可以从稀疏分布的撞击坑和相对较新的坑判断出来。像类地行星一样,木卫三已经分化了。通过测量它的引力场,我们可以知道下沉的岩石和金属形成了一个月球大小般的核,而冰形成地幔和地壳浮在其上面。此外,伽利略号宇宙飞船发现木卫三有一个磁场,意味着它的内部已经部分熔融了。木卫三并非一个死的星体,其内部的热能会持续地引发地质活动。它的表面大部分的年龄可能是五亿年左右。

  撞击坑:impact crater

  类地行星:terrestrial planets

  磁场:magnetic field

  地幔:mantle

  地壳:earthcrust

  ——词汇拓展

  木卫四Callisto

  

  木卫四命名为Callisto,是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漂亮的随从,为Jupiter所引诱,并为他生了一个儿子。

  木卫四(参考TPO42 Callisto and Ganymede)是伽利略卫星中第二大的,它距离木星最远,也是最暗淡的一颗。木卫四还没有完全分化,也就意味着还没分离成几层不同密度的材料,它原本的岩石和冰质混合物只是略微分了层,因此这颗卫星内部岩石更多,而外壳中冰质更多。木卫四表面因为陨星撞击产生的环形山而显得伤痕累累。这些撞击坑的存在告诉我们,一个冰体可以形成并保留其表面的撞击坑。在考虑距离太阳如此之远的冰体时,不要根据我们在地球上所了解的温度更高的冰体来判断其行为是很重要的;在外太阳系的温度下,表面的冰几乎就像岩石一样坚硬,且性质也相似。木卫四上的冰不像地球上的冰川那样会变形或流动。作为太阳系一个行星大小的天体,木卫四是唯一一个无法依靠内部力量推动地质演变的星体。卫星一形成就是死的,它保持地质不变的时间超过了4亿年。

木星一日游,孤零零的一个人,也没有人陪着轧马路,还是地球上的被窝暖和,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下次百科知识再见喽,溜了溜了!

  名师推荐

  

  王金月

  托福104分,英语专业八级,笔译二级

新东方 教育科技集团ABSOLUTE TOEFL教师培训认证

  主授TOEFL阅读/TOEFL JUNIOR语法/托福综合能力读写/美高综合能力课程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加大队长微信领取⤵️

  

  期精选文章分类

  托福名师攻略: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教你最地道的词汇使用!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 注意逻辑连接词啊朋友!

  名师攻略 | 听不懂没关系,实用分析教你战胜托福听力!

  留学干货:

  留学干货 | 托福背景知识拓展的6个网站!

  留学干货 |美高学姐经验分享!托福116分原来是这样考的!

2019-10-31 10:22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