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雅思听力就像听rap?别怕 教你必杀技!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文末福利:雅思听力音频新高考多途径升学群

  

  

  雅思听力选择题 – 必杀技(并列) 

  

   

随着雅思考试每次上热搜,很多同学们出现了对考试的畏惧情绪,担心遇到最难的一场rap。

   

如果说填空题大家还可以利用考前的时间记一记单词的拼写,那么一提到选择题,恐怕就是考试时听天由命的一件悬事儿了。

  

那么,考试时遇到选择题是不是完全无法招架呢?今天我们通过并列连接词看看它们在选择题中的巨大作用。所以,什么是并列连接词呢?说到并列连接词,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and了,表示A和B一起,那么除了and之外,还有哪些大家能够想到的并列连接词呢?

  

e.g. and,or,as well as,along with,together with以上这几组词,都是能够表示并列内容,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并列的关系呢?就像我们对and 的理解一样,A和B是一起的,那么就意味着,A和B不仅仅是在意思上是一致的,两者连格式和在句中的地位都是一样的。

So?

这个关系,在听力选择题中,简直就是救命的存在啊!

大家都知道,咱们听力中的单选题,是3选1,试想一下,如果有两个选项是以并列的关系呈现的,那么这两个选项非黑即白,也就是说,这两个选项都不可能是正确选项。而真正的正确选项,即便我们听不到,也是可以放心大胆的写答案的。

l 接下来,我们通过几个真题来验证一下

No. 1【剑桥7,Test 3 Section 2】

16. The Semira Region has a long tradition of 

A. making carpets

B. weaving blankets

C. carving wood

在录音中我们不难听出,B和C选项中间是通过and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连词进行连接的,那么根据咱们刚刚说过的逻辑,B和C都不可能是答案,正确答案就只能是A了。

(提到A选项时,be famous for centuries与题干中的long tradition形成了一组对应关系)

No.2 【剑桥7,Test 4 Section 2】

13. The local residents wanted to use the site for 

A. leisure

B. apartment blocks

C. a sport center

不难在录音中找到,the local community与咱们题干中的local residents相对应,那么在这之后,我们就听到了rather than housing or even an indoor sports complex. 在这段录音中,or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并列连接词,那么在这个并列的关系中,housing和B选项是一个意思,都是住房;而indoor sports complex 与C选项是相同的内容,都指的是运动中心。(A选项leisure表示休闲娱乐,与原文中的recreation是一个意思。) 

好了,以上是两个考察到大家对并列信息的敏感程度的例题,非常适合来对选择题中的错误选项进行排除。大家在做题时,还有没有遇到这样的并列连接词的考点呢?欢迎各位同学留言来讨论一下这个考点的相关习题哦~~

  名师推荐

  

  邓超

雅思听力/雅思直通车/雅思预备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国际项目管理专业硕士;诺桑比亚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硕士雅思单项高分,熟悉雅思考试的范围及备考重点;授课过程轻松活泼,擅长引导学生的独立思考和主动参与能力,能够将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进行结合与练习,鼓励学生保持积极的学习兴趣;擅长培养基础薄弱学生的学习兴趣,逐步引导并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留学大队长”为好友

  回复【雅思听力+学生年级+学校】

  举例:雅思 高三 省实验

即可领取

  留学大队长二维码

  往期精选文章分类

 英语学习 高中的英文学习与雅思到底什么关系?进来一探究竟雅思考情回顾

  雅思考情分析| 10月19日雅思考试写作解析

  雅思考情分析| 10月12日雅思考试写作解析

  雅思考情分析| 10月10日雅思考试写作解析

  雅思预备:

  雅思预备必修课 | 9-12月雅思口语题库新鲜出炉

  雅思预备必修课 | 帮你提分的冷知识第一讲

2019-10-31 10:36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