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10.19托福听力考情回顾丨用中文写出来都令人心里一颤

   关注我们,获取每日最新留学资讯!

  

大家好,又见面了,我真的好喜欢写小作文啊!虽然大家不喜欢考试。今天让我们看一下10月19号的考试中听力考了什么有趣的内容。 今年的申请季迫在眉睫,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早早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数,不用熬到最后挣扎,所以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认真开心的学习,早开始早结束。 另外,速报一下,上周写过的梵高&临摹画作,本周又考了,确定还不仔细看吗!还记得摹图英语怎么说吗朋友。1

  考试内容重现

音频讲述了恒星演化过程中,更亮的超新星多在矮星系中出现。(我觉得这个话题真的很难了,用中文说出来都令人心里一颤)

  

背景知识重现让我们看着图片,顺一遍恒星演化的流程。恒星的生命周期是由质量决定的,质量越大,生命周期越短。图片上列,拿质量较小的太阳为基准来看,太阳目前正当年,核心中的氢转变为氦通过核聚变产生热量,于是它稳定的发光闪耀着。后来,氢用完后,核心就不稳定了,于是开始膨胀,氦熔化成了碳,一边膨胀一边冷却并且发红色光,于是成为了红巨星。再后来,核心从不稳定变成塌陷,于是从红巨星变成了行星状星云,最后变成了白矮星,这大概是质量不高的我们的太阳的未来命运。而图片下列,质量较大的行星,红巨星之后的下一步不是星云,而是会经历一个超新星爆发(考试音频中提到的这个),超新星爆发是恒星走到生命终点时发生的剧烈爆炸现象,这种爆炸极其明亮,可以照亮所在的整个星系,所释放的电磁辐射能量相当于太阳一生中释放的辐射能力的总和,虽然明亮并且名字叫超新星,但是并不是新星,而是恒星死亡的回光返照。如果这个高质量的恒星它比太阳大一两倍,超新星爆发后,它变成了中子星。如果大三倍以上,超新星爆发后,核被自己的重力吞没了,于是它变成了黑洞所以一颗恒星大概有三种最终的命运,考到其中哪一步都很扎心。 单词重现

  恒星演化 stellar evolution

  质量 mass

  氢 hydrogen

  氦 helium

  红巨星 red giant

  行星状星云 planetary nebula

  白矮星 white dwarf

  超新星 supernova

  中子星 neutron star

  黑洞 black hole

二 考试内容重现音频讲述了海龟利用磁场导航。

  

背景知识重现海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海里,但是会回到陆地的海滩来产卵,小海龟孵化出来之后,因为饥饿和危险,马上就会跑(爬)回海里。几年后,等它们长大了,该自己进行繁衍的时候,不管当时在哪里,它们都可以利用地球的磁场,通过感知磁场的强度和倾斜角度,从茫茫大海出发,甚至穿过几个海域,精准地回到自己出生时的那片海滩进行繁衍,所以海龟是一出生就拥有一张磁场地图的天赋选手,在恒隆都迷路的我很羡慕。 单词重现

  导航 navigation

  磁场 magnetic fields

  海龟 sea turtle

  孵化 hatch

三 考试内容重现音频讲述了克洛维斯人,探讨了最早的美洲人来自亚洲还是欧洲。(看到这里的朋友,一会马上放下手机,做一下tpo29的lecture3吧!就是这篇里面的克洛维斯人)

  

背景知识重现克洛维斯文化是北美洲一种史前古印第安人文化,遗迹可以追溯到1.15万年前,他们拥有特定的工具(克洛维斯矛头)猎杀大型动物,被认为是最早到达美洲大陆的人类,即克洛维斯人可能是所有北美洲南美洲原住民的祖先。有考古学家认为,1.15万年前是最后一次冰河期的末期,海平面比现在低得多,如今的大片海洋都是陆地,所以亚洲大陆和美洲大陆通过白令陆桥连接在一起,就是如今连接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的白令海峡,克洛维斯人通过陆桥来到了美洲。 单词重现

  克洛维斯 Clovis 

  冰河期 ice age

  史前的 prehistoric

  陆桥 land bride

  配图中的game 野兽 猎物

四 考试内容重现音频讲述了史诗剧。

  

背景知识重现传统戏剧体系中,“戏剧性”是核心,例如冲突、幻觉、激情,用来使观众沉迷戏剧情景,产生情感共鸣和情绪宣泄。20世纪早期,德国戏剧理论家、剧作家布莱希特(Brecht)觉得,这哪行,这种情感共鸣使观众放弃了理想思考,无法了解真实的世界,从而戏剧不能帮助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所以他创立了史诗剧,用“叙事性”代替了“戏剧性”,在舞台上表现社会生活的真实面貌并展示发展趋势,让观众通过人物场景,看见生活的真实面貌和它的复杂性矛盾性,促使人们思考,用叙事批判等手段让观众取得理智的收获。 单词重现

  史诗剧 epic theater

  剧作家 playwright

  叙事性的 narrative

  理性的 rational

  名师推荐

  

  

  TOEFL 听力/TOEFL junior 听力/TOEFL 综合能力听口

  托福111 阅读30 听力30

  英语专业八级优秀

  剑桥英语教学能力TKT认证

  4100+授课总量

  刘宇婷

  TOEFL 听力/TOEFL junior 听力/TOEFL 综合能力听口

  托福111 阅读30 听力30

  英语专业八级优秀

  剑桥英语教学能力TKT认证

  4100+授课总量

  

  从22万个案例中,提炼出98个典型家庭教育问题。《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内容涵盖儿童的行为习惯、学习玩耍、人际交往、性教育、人格教育、家庭关系、心理成长等方方面面,堪称家庭教育问题的“百科全书”。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留学大队长”为好友

  回复【好妈妈+学生年级+学校】

  举例:好妈妈 初三 育英

即可领取

  留学大队长二维码

  期精选文章分类

  托福名师攻略: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教你最地道的词汇使用!

  名师攻略 | 20分托福写作必备 注意逻辑连接词啊朋友!

  名师攻略 | 听不懂没关系,实用分析教你战胜托福听力!

  留学干货:

  留学干货 | 托福背景知识拓展的6个网站!

  留学干货 |美高学姐经验分享!托福116分原来是这样考的!

2019-10-31 11:15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