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生物地理会考,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生地会考

  家长和孩子都在为中考这个目标

  齐心协力地奋斗着

  时刻都盯着关键的中考

  但很多家长意识不到

  地生会考的成绩等级可能会让孩子功亏一篑

  地生会考的重要性

  木木老师一定要为大家科普一下

  ■■■ 

  什么是生地会考?

  中考改革后,地理与生物不再参与中考,而是在学生八年级时进行地理与生物会考的形式参与中考,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卷面满分为10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地理与生物分数最高的优先录取。该成绩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

  地理与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8年级(初二)末进行,一般安排在每年中考(6月中旬)结束后。

  生地会考靠什么

  地生会考考试内容为七年级和八年级上下册地理生物全部,总共8本书的内容。地理包括世界地理和中国地理,生物包括生物、植物、动物、微生物、人体的八大系统、动物的行为等。

  ■■■ 

  生地会考的现状

  地生会考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但现状却是:

  ⚠️ 副科”——被忽略的地位;⚠️ 为语数英三科让路——上课睡觉,做其他科目的习题;⚠️ 勉强及格(尤其是初一的地理生物,孩子们在还不知地理生物为“何物”的情况下,更是学得马马虎虎,云里雾里);⚠️ 随着高考的改革,地理生物会越来越重要。地生会考如果在初二没有通过,不仅影响孩子后续的学习心态,甚至在中考后学生档案不能投出,影响孩子升学!!!

  ■■■ 

  由此看来

  地生会考考查范围广,知识点多

  虽然不计入中考总分

  但等级制对孩子的影响会更大

  哪所重点高中不会青睐全科是A的学生呢

  如果忽略地生会考

  有可能会在关键时刻影响孩子录取

2020-03-11 23:19

来源:山东中学帮

作者:山东中学帮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