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重磅】这22所高校将取消校考采用统考成绩!还有哪些学校会这样做?

  

  

  2020年对于艺考生来说实在太难了,大多数院校开始取消校考承认联考、文化分数线提高、艺考延迟、线上考试等接二连三的重击,当艺考生们还没缓过劲儿来的时候,受疫情影响又将面临一大批院校直接取消校考。

  

  这就意味着很多艺考生失去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也让很多艺考生的努力付出付诸东流。为了让艺考生们提前知晓哪些院校又取消了校考,提前做好准备,重新规划,艺考界从近日举行的高校网上咨询活动中捕获到了关键重要信息,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注意:

  1、各院校目前仅是回应考生提问, 并非最终正式考试方案,最终考试方案请以院校发布为准。

  2、由于人力有限,以下院校并不是所有取消校考院校,仅是承认统考的一部分。如有未统计到的院校,欢迎在留言区补充。

  以下为相关院校回应:

1

  新疆艺术学院

  根据新疆艺术学院回应,已取消部分省份及专业校考。

  

  

  

  

2

  西南交通大学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回应,已取消音乐表演专业校考,采用省统考成绩。已报名考生将退费,目前拟定方案是取消校考。文化课达到控制线,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并表示高考后进行校考,学校没有时间和人力组织这么大规模的测试。

  

  

  

3

  湘南学院

  根据湘南学院回应,已取消部分省份及专业校考。

  

  

4

  厦门大学

  

  艺考生必备的答题模板,文化课提分杠杠的!

  

5

  怀化学院

  根据怀化学院回应,部分专业初步确定邮寄作品方式,等审核后在怀化学院招生信息网,怀化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等地方出详细通知。

  

  

  

6

  宁夏大学

  根据宁夏大学回应,暂时取消校考。

  

7

  华东交通大学

  根据华东交通大学回应,今年拟取消校考,使用统考,具体方案还没定。

  

  

8

  淮阴师范学院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回应。

  1、各省省统考涵盖的科目,申请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校考专业成绩。 

  2、各省省统考无法涵盖的科目,如果联考能够涵盖,申请使用联考成绩作为校考专业成绩。 

  3、各省省统考和联考都无法涵盖的专业,我校正在向各省考试院申请解决办法。

  ( 以上并非最终正式考试方案,最终方案将于4月初公布)

  

  

9

  长江师范学院

  根据长江师范学院回应,为了考生的生命健康,确认取消校考,校考报名费将退回。

  

  

10

  厦门理工学院

  根据厦门理工学院回应,已取消校考,采用统考成绩录取,若是没有统考或联考,就无法录取。

  

11

  山西传媒学院

  

  

  

12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13

  大连艺术学院

  根据大连艺术院校回应,已取消安徽省校考,书法校考预计最早要推迟到4月份。

  

  

14

  湖南理工学院

  

  

15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16

  贺州学院

  

  

  

17

  哈尔滨师范大学

  

  

18

  长春大学

  

  

19

  长春工业大学

  

20

  常熟理工学院

  

  

21

  闽江学院

  

  

22

  邯郸学院

  

  

总结

  这两天的校考咨询大家的心情又跌落谷底,不断有学校回复消息说拟取消校考,按照联考成绩录取。

  所以高考后还是很多学校考不了了,这些院校或出于安全的考虑,或是服从疫情防控的安排等等。但结果就是2020届的艺考生注定失去了很多校考的机会。

  对联考成绩优秀的同学来说,取消校考承认联考可以获得更多的志愿填报机会。当下,艺考生们唯一可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好好冲刺文化课,提高文化竞争力!要清楚明白,2020年艺考要想取胜,必须在文化上狠下功夫!加油吧!

  

  END

  声明 本文素材图片来源于”艺考界“微信公众号,由艺考山东团队编辑整理转载发布。

  艺考山东团队尊重版权,以上图文,贵在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如存在文章/图片/音视频使用不当的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处理(微信:yikao5210),感谢您的理解。

  来都来了,点个在看再走吧~~~

2020-03-21 10:11

来源:艺考山东

作者:点我上名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