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学校大全>高中学校>正文

德州一中

      德州一中创建于1929年,原名省立第十二中学,1933年更名为省立德县初级中学,1938年后几易校名,1952年定为现名。学校曾为山东省首批办好的十九所重点中学之一,现为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


      目前,学校拥有德城区老校和经济开发区新校两个校区,占地345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两校区基础设施和教学资源均按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配备,所有教室全部配有70寸液晶智能一体机教学设备。学校现有教职员工600余名,其中,特级教师4人,正高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156人;博士、硕士208人;省市级教学能手102人;300余名教师在国家、省、市优质课比赛中获奖;所有学科均有一个专家群体,跻身于国家或省、市专业学术团体。学校现有教学班136个,学生7600余名。管理上,老校区按成熟的传统模式管理,新校区实行全寄宿封闭式管理。学校全面融合两校区已有的师资、文化、管理等优势教育资源,以“优势互补、人员互通、资源共享”的模式竭力打造品质卓越、生机盎然的现代化品牌名校。


      近年来,学校以“勤奋好学,积极向上”为校训,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品牌,高位发展”的办学思路,确立了“抓常规、抓改革、抓评价、注重文化建设”的工作主线,形成了“1121”高效课堂和“礼仪责任”德育创新两大特色和亮点。


       目前,全国已有20余所"双一流"大学在一中建立优秀生源基地。学校每年都有100余名同学通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的自主招生。学校优秀生培养已跨入全省名校行列,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点关注学校。学校还与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国际名校、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实现了教师互访,学生直读。德州一中正逐步成为一所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示范学校。


2020-10-14 15:33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