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学校大全>幼小>正文

头盔价格起飞,买之前,有这些事你要知道!

  

  网友关于“头盔涨价”的议论

  

  

  

  

  

  自2020年6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一时间大家都在抢着买头盔,头盔价格一路走高,但其中不乏以次充好、粗制滥造的头盔。一直以来电动车用户也不清楚该买什么样的头盔。因此本文主要跟大家探讨如何选择安全、合适的头盔!

  但在开始正文之前要明确一点:

  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而不是为了应付检查!

  1

  头盔种类

  全盔:

  所谓“全盔”,即戴上后可保护头部所有位置,包括下巴,是防护效果最好的一种头盔。

  但这种头盔透气性差,冬天佩戴还好,夏天佩戴比较闷热。如果经常往来于城乡之间,要经常在公路上与汽车同行,可以考虑购买这款头盔。

  

  3/4盔:

  “3/4盔”保护了头部的四分之三,因此得名。它兼顾了防护性和透气性,是比较常见的一款头盔。

  如果想要防护性好又不至于戴着感觉太闷,可以考虑选它。

  

  半盔:

  “半盔”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头盔,虽然佩戴方便,但并不能很好地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因为它仅仅防护了头顶区域的安全。

  上掀式盔:

  “上掀式盔”其实是全盔的“补充款”,它可以把下巴装置完全翻上去,从全盔变成3/4盔。对于一些头部比较大的驾乘人员来说,既方便佩戴,又能得到全盔的保护性。

  

  2

  头盔安全标准

  “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建议,市民在自行选购时,要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最好是选购符合我国3C认证标准的头盔。”

  3C认证全称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3C标志一般贴在产品表面,或通过模压压在产品上,仔细看会发现多个椭圆的“CCC”暗记。每个3C标志后面都有一个随机码,每个随机码都有对应的厂家及产品。此外,民警还建议,不要贪便宜购买低价头盔,在购买时,还可以通过查看、挤压、敲击的方式筛选头盔。”

  认准3C标志-质量合格的头盔,须通过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乘员头盔》(GB 811-2010)规定的认证检测,并经相应的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审核后,才能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

  摩托车生产企业在选择头盔供应商时,可核验工厂的3C认证证书和产品质量检测报告;

  用户购买选用头盔时,可通过头盔上粘贴的“CCC”标志进行识别,勿使用未通过3C认证的头盔。

  

  ▲ CCC认证证书(左)和CCC认证标志(右)

  3

  如何选尺寸

  一顶头盔的尺寸正确与否才是决定安全性的关键所在,任何安全测试都是基于佩戴者使用了正确尺寸的头盔!

  

  当您的头盔遭遇撞击时,内部的泡沫缓冲层负责吸收能量,偏大或者偏小的尺寸,都不能令其发挥最佳作用。

  以全盔为例:根据自己的头围,只要头的这一圈不夹的情况下是可以的,脸夹是正常的。要选一款合适的头盔,要戴上去比较紧,头摇的话头盔不要乱动,就是最合适的。

  成功佩戴时,脸部的海绵是紧紧贴着脸部的,略有点挤压感属于正常现象,不要因为觉得不舒适而选择偏大的头盔,头盔太大,既不能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也影响美观。

  4

  如何正确佩戴

  第一步,用力抓住头盔两侧锁扣,因为用手直接抓住头盔佩戴,会使得内衬不能完全包裹整个头部。

  

  然后,利用被抓住的两侧锁扣,将头盔戴上头部,此时应注意,双手依旧要紧紧抓着锁扣两侧;

  正确的佩戴好之后,头盔的上方衬垫,距离眉毛大约是1厘米,不要太高,也不应太低,以正确的方式戴上头盔之后,我们很容易就能将锁扣成功扣紧。

  

  扣好锁扣之后,摇晃头部数次,若头盔依旧紧紧包裹头部,位置丝毫没有改变,则说明头盔已成功佩戴。

  5

  摩托车头盔是好选择

  最后建议您,在目前电动车适用头盔价格虚高的情况下,购买符合标准的低端摩托车头盔是更为明智的选择,一方面摩托车头盔制造标准和防护系数更高,另一方面低端摩托车头盔的价格已经与电动车头盔持平,因此摩托车头盔性价比更高。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有了合格的头盔更要在此提醒各位使用电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做遵纪守法的好榜样!

  济南新东方公益助学活动来啦

  济南新东方精心准备了开学复课大礼包

  课程、资料、文具全都有!

  

  

  (文具套装实物图)

  限量2000份,先到先得!

  领取方式:长按下图二维码

  

  

2020-05-24 16:09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