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学校大全>幼小>正文

警惕!复课前济南市小学生家长最容易忽略的问题。

    孩子们陆续开学啦但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 不光要准备好孩子的复课装备孩子心理问题也千万不能忽略

    老师,在寒假里我一直在期盼着快快回到校园学习。可是,当我得知开学消息时,我的心情反倒有点害怕,这是怎么回事呢?

  最近每天都晚睡晚起,到时上学我起不来怎么办?

  开学会不会要考试啊?我还有很多新知识没掌握好,考砸了怎么办?

为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特意为家长准备了▼济南市小学生返校心理自测问题(建议复课前家长和孩子深入交流一次)

  01 孩子是否因学习压力而焦虑

  家长谈心切入点:马上就要开学了,假期里落下了很多的课程和作业,害怕开学后跟不上其他同学步伐,更怕开学后各个科目开始组织考试。

  02 孩子是否因学习效率而自责

  家长谈心切入点:上网课的时候自制力不够强,学习效率太低,回想自己这段时期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责。

  03 孩子是否因人际关系而孤独

  家长谈心切入点:疫期一直待在家里,基本上只和爸爸妈妈相处,和老师、同学的交流也变得很少,心中积压了一些孤独、生疏情绪,想到开学反倒变得不想动、不愿意和人沟通。

  04 孩子是否因生活作息而郁闷

  家长谈心切入点:放假在家作息混乱,晚睡晚起没有规律,反倒睡眠质量下降,吃饭不香,情绪低落,害怕影响到开学后的精神状态。

  05 孩子是否因应激过度而紧张

  家长谈心切入点:担心外出上学接触到感染者,这段时间接收到了太多关于疫情的信息,变得过度关注自身的身体变化,甚至产生多疑心理。

若孩子心理状态不佳复课前如何快速调整?那家长一定要听这场直播▼济南市小学生复学第一课新东方名师直播讲解帮家长排忧解惑 助孩子顺利复课

  

更有诸多礼物免费送!▼

  

  家长们注意啦

复学装备大礼包持续发放中群内正火爆领取▼

  

  

  

2020-05-24 16:10

来源:济南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