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学校大全>幼小>正文

超级日环食恰逢夏至日,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

  6月21日,是“夏至”节气,今天下午,将会出现“日环食”天象。我国境内有多地可以观测。这次“日环食”又被称为“金环日食”,太阳将有超过99%的面积被遮住,只剩下一圈金边儿,非常少见。

  今天将有日环食 我国多地可观测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根据天文预测,今天,日环食将在非洲最早开始出现,并先后在阿拉伯半岛、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出现之后,进入我国。我国境内可以观测到日环食的地区有西藏、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等地,其他地区只能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

  北京天文馆高级工程师 寇文:比如说西藏阿里地区,从整个这次环食过程来讲,应该说是观测效果最佳的,也就是说这个环在那里是最细的。 

  

今天的日食天象在各地的开始时间会有所不同。以西藏阿里地区为例,初亏大约将出现在13时02分,食甚14时45分,16时29分复圆。而在东部地区,例如厦门,初亏大约为14时43分,食甚16时10分,复圆要在17时24分。另外,这次日环食的环食带宽度仅有20千米左右,只有人们正好处于环食带所经过地区,才能看到最完美的日环食景观,而在我国其他地区只能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关注我们,获取更多济南小学资讯

  

2020-06-22 16:11

来源:济南小学帮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