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学校大全>幼小>正文

超前!2021济南小学入学的家长快来看各区招生政策


  2020年小学入学再过半个月就要接近尾声啦!号召2021年孩子需要入学的家长,快来加入2021年济南小学入学准备群。下方是2020年济南各区最新的政策,大家先做了解。

        2021年济南小学招生群

  请2021年上学的家长加入哦

  

  户籍入学条件

  槐荫区户口

  (一)本区户籍子女

  基本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

  2.槐荫区常住户口、监护人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

  所需资料

  1.户口簿;

  2.房产证;

  3.监护人身份证;

  4.户口簿不能证明亲子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以上证件需清晰完整地拍摄照片上传报名平台相应位置。

  学区查询方式

  方式一:学校公示栏

  方式二:电话咨询各学校

  方式三:网上查询(建议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查看。网址:

  http://www.huaiyin.gov.cn/art/2020/6/10/art_45709_4478480.html?xxgkhide=1)

  市中区户口

    (一)小学入学需满足条件

    1.具有市中区户籍,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具备学习和自理能力的适龄儿童。

    2.适龄儿童应以家庭为单位在学区范围内具有房产并实际居住。

    3.适龄儿童户籍应与实住房产一致。

    (二)小学入学登记须准备的材料

    实住房屋证件、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

    如户口簿信息无法证明房屋所有权人与适龄儿童的家庭关系,还需准备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或独生子女证等辅证材料。

    (三)小学学区查询方式

    方式一:通过校门口张贴的学区公示图了解。

    方式二:通过学校校园网站公告栏查询(仅限建有校园网的学校)。

    方式三:登陆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点击“济南市市中区义务教育信息服务平台”浮窗图标进入后查询。

    (四)适龄儿童延缓入学申请方式

    户籍地在市中区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并完成义务教育。

    如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可登陆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www.shizhong.gov.cn),点击“济南市市中区义务教育信息服务平台”浮窗图标,进入“市中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系统”进行注册,通过“延缓入学适龄儿童”选项进行申请。

  历城区户口

  申请条件

  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出生日期不晚于2014年8月31日)监护人具有辖区学校学区内房产,户籍登记信息与房产信息一致;户籍在历城辖区,在学区内有房产且长期实际居住;配建有中小学新建居住区业主,所购住宅经综合验收交付且实际入住后,可向配建学校提交入学申请(具备户籍迁移条件的,须将户籍同步迁入;所购住宅未入住的,不具备申请入学条件)。

  (二)信息核对

  1.核对资料:(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

  (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房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发票等资料;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由监护人到学区学校提交(不带适龄儿童)。

  天桥区户口

  (一)市民子女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

  2.学区内常住户口、长有房产,长期实际居住,户口、房产、居住一致,且房产为法定监护人所有。

  3.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二)市民子女入学报名须准备的相关材料

  1.学区内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当户口簿中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关系不明确时,请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学区内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疫苗接种部门开具的《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或《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补种通知单》(被录取后提供给录取学校)。

  (三)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

  2.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3.现役军人工作单位地点在济南市,其子女随父(母)实际长期居住地点在天桥区。

  (四)现役军人子女入学须准备的相关材料

  军官证、单位证明信、户口本、房产证(或居住证明)、父母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当户口簿中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关系不明确时,请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卫生防疫部门开具的《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或《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补种通知单》(被录取后提供给录取学校)。 

  高新区户口

  1.我们是高新区户籍,孩子入学需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答:(1)年满六周岁(截至2020年8月31日)。

  (2)学区内有常住户口、监护人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即户籍与房产在学区内,户籍迁移时间截至2020年8月31日(含31日),以户口本记录的迁移时间为准。房产系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完全所有,房产登记时间截至2020年8月31日(含31日),以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购房正式发票)为准。(备注:招生范围不包括学区内单位、商业用房、公建用房、公寓等)

  (3)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2.我们户籍在高新区,家中有2020年入学的儿童,请问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答:请准备好以下材料:

  (1)学区内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学区内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全额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历下区户口

  2020年8月31日(含)前,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具有历下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1.适龄儿童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具有历下区户籍并在历下区长期居住。

  2.历下区将继续按照“户籍、房产(仅限住宅、居住性公寓)与实际居住地相一致”(以下简称“三一致”)的原则,优先安排“三一致”的适龄儿童学区内入学。如学区内登记入学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过学校承载能力,由学校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额部分由区教育和体育局作统筹协调安排。

  仅具有历下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将采用积分、填报志愿的录取办法。 

  外来务工入学所需条件

  槐荫区外来务工

基本条件1.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2.在槐荫辖区实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3.截止2020年8月31日前,主申请人的以下资料需同时并连续满足一年以上方有资格进行入学申请登记。(1)居住证:槐荫区公安机关出具的证件;(2)居(租)住证明:购房者需提供房产证和全额购房发票(或者购房合同和缴费单据);租房者实际居住地址与居住证上的地址不一致的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3)务工证明: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其他所需资料:(4)户籍证明:户口簿、父母身份证;(5)户口簿不能证明亲子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6)客运、货运运营人员需提供槐荫区居住证、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及单位驾驶证明或协议。以上证件需清晰完整地拍摄照片上传报名平台相应位置。温馨提示1.所有材料需一次性提交,补办无效;2.今年通过与相关部门共享数据的方式对材料进行比对核查,家长需提供真实可靠的证明材料,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资料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应人员责任;3.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材料只能由其父母或监护人提供。赋分说明1.主申请人的居住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社保(或税务登记证)满一年赋基础分,超过一年后按月累计加分,加分时长上限为6年;2.在对主申请人赋分的基础上,辅申请人资料进行累计赋分;3.购房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同时提供以上入学申请登记所需资料;4.在槐荫辖区务工或经营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予适当加分。

  市中区外来务工

  市中区

  (一)申请适用对象及条件

    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具备学习和自理能力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家庭为单位在市中区长期实际居住,其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满足下述条件之一的,可申请进行信息登记:

    1.持有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签发的《山东省居住证》连续一年以上。

    2.在市中区合法务工并由市中区用人单位缴纳社保连续一年以上(,或在市中区合法经营并依法纳税连续一年以上。

    3.在市中区购置房产(房屋性质为住宅)。

    说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非济南市市内五区(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天桥区、高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连续一年以上”是指截至2020年8月31日连续满一年以上。

  历城区外来务工

  申请条件

  截止2020年8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出生日期不晚于2014年8月31日);监护人双方,在历城区长期居住且取得居住证一年以上,在济南合法务工(或依法经营)一年以上,可提交入学申请。随迁子女监护人居住证登记不在历城辖区,或居住证(含申请期)不满一年,或居住证不在有效期的,不具备申请入学条件。

  1.核对资料:

  户籍资料:(1)原籍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2)监护人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工作情况: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单位缴纳“五险”单据或个人缴纳社保单据;经商人员需提供带二维码的营业执照副本及纳税(或免税)凭证;从事道路运输的提供相关运营手续。

  居住情况:以居住证为准。随迁子女监护人居住证登记属于历城辖区满一年以上(含申请期),且在有效期。

  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

  2.核对时间:6月29日—6月30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3.核对地点:为方便适龄儿童监护人提交材料,区教育体育局安排辖区内15所小学提供入学资料收集、核对服务,与随迁子女是否就读该学校无关。届时可由监护人(不带适龄儿童)按照约定的时间(网站预约时间)选择以下服务学校提交。

  天桥区外来务工

  (一)随迁子女入学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

  2.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

  (二)随迁子女入学需要准备的材料

  随迁子女申请入学,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准备身份证明、在济合法稳定从业证明、在天桥区合法稳定居住证明以及其他证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具体情况如下:

  (1)身份证明:

  ①原籍户口本、父母身份证、由公安部门核发的目前在天桥区的居住证(或暂住证)。

  说明:截至2020年8月31日,随迁子女父母居住证(或暂住证)在济最近至少连续满一年。

  ②居住证(或暂住证)在其他区县的,不在天桥区招生范围内。根据居住证(或暂住证)在天桥区时间长短按照不同分值赋分。

  ③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当户口本监护关系不明确时)

  (2)在济南市合法稳定从业证明:

  ①在济务工者提供:劳动合同、单位缴纳“五险”或个人缴纳社保的缴费单据;

  ②在济经商者提供:工商营业执照;

  ③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如:从事出租车和货车运营者等)。

  ★对于适龄儿童监护人从事出租车和货车运营者,可提供下列手续:

  出租运营手续:驾驶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出租车类别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二代电子资格证(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中心)、道路运输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企业驾驶证明(出租车公司)、务工人员和出租车公司签订的合法用工合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

  货车运营手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驾驶证(驾驶证要和所开的车辆匹配)、车辆行车证(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

  (注:4.5吨以下货车2019.1.1以后不再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

  说明:截至2020年8月31日,在济南合法务工最近至少连续满一年。超过一年的给予加分。

  对在济务工者:提供由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给予加分;对务工单位在天桥区的给予加分;对单位缴纳“五险”或个人缴纳“社保”给予不同分值赋分。

  对在济经商者:提供完税证明,营业地点在天桥区的给予加分。

  (3)在天桥区合法稳定居住证明:

  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含缴费单据)。

  说明:截至2020年8月31日以前,适龄儿童根据随迁子女父母在天桥区购房或者租房情况,按照房产证、小产权购房合同(含缴费单据)、公租房(廉租房)合同等情况给予不同分值赋分。

  购房或者租房在其他区县的,不在天桥区招生范围内。

  期房,以在天桥区实际租房证明进行赋分。

  (4)其他证明: 疫苗接种部门开具的《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或《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补种通知单》。

  其中,第(1)(2)(3)项目中除《医学出生证明》为适龄儿童与父母关系证明,其余申请材料均应是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材料。父母双方其中一人为主申请人,另一人为副申请人。基本赋分资格为主申请人各类证件齐全且至少满一年(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主申请人与副申请人赋分之和为总得分。所有按时间长短加分项均设置六年封顶,期限为2020年8月31日上推六年。在招收市民子女后,视各校空余学位,学校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予以录取。第(4)项证件在随迁子女被录取后提供给录取学校,不属赋分项目。

  ★特别提示:1.2020年随迁子女量化赋分,需要提前预约(包括赋分时间和赋分地点的预约)。2.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备齐所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3.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应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供真实可靠的证明材料,并对上述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条件证明信息的,一经发现,纳入教育系统诚信管理档案,依法依纪追究相应人员责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 “确因学位限制无法满足随迁子女入学要求的,要及早告知学生家长并说明原因。随迁子女要求回流出地入学的,流出地要妥善安排”,请无法在我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家长做好回户籍所在地上学的准备。

  高新区

  我在高新区务工(或经商),户口在外地,孩子在本区报名上学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答:1、年满6周岁(截至2020年8月31日);

  2、在高新区居住或暂住并在高新区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3、截至2020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监护人中至少一人需同时满足在高新区的居住证(暂住证)、务工证明[合法用工合同(含五险一金或社保)或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税证明)]满一年以上方可报名。

  我孩子按照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入学,报名时须准备哪些相关材料?

  答:(1)户籍证明:原籍户口簿、父母身份证;

  (2)居住证(或暂住证):父(母)持有在高新区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暂住证)且满一年(截至2020年8月31日)。居住证(暂住证)在其他区县不在高新区招生范围;

  (3)购房或租房证明:适龄儿童父(母)在高新区的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全额发票)或正式租赁合同。购房或租房在其他区县的,不在高新区招生范围内;

  (4)务工证明:适龄儿童父(母)提供由劳动部门备案的合法用工合同,劳动部门开具的“劳动用工备案花名册和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单位缴纳“五险”的缴费单据(或个人缴纳的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正副本以及税务登记证(办理三证合一的不需要)、完税(或免税)凭证;以上材料须满一年。

  高新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去哪些学校就读?

  答:中心片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统一招生,依据学校空余学位及量化赋分结果协调安排。

  高新东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到高新区科航路学校、高新区大正小学、高新区黄金谷学校、高新区鸡山小学报名。

  章锦片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高新区章锦小学报名。

  高新北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就近报名,视学校学位情况录取。

  历下区

一、【在历下区购买房产的外来随迁子女】是指儿童父母(监护人)在历下区购买房产且以家庭为单位实际居住,持有历下区居住证,且在济南市区合法务工或合法经营、连续缴纳社保或依法纳税。(注:房产仅限住宅,不含商用公寓、商业楼、商铺等)二、【在历下区租房居住的外来随迁子女】是指家庭目前在历下区长期租房居住、父母(监护人)至少一方持有历下区居住证连续一年以上,且在济南市区务工(合法经营)、连续缴纳社保(依法纳税)连续一年以上。(注:连续一年以上是指所有证件的办理至2020年8月31日连续满一年以上)


2020-07-03 14:06

来源:济南小学帮

作者:新东方小新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