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学校大全>幼小>正文

精品科普课程|新东方大咖老师给孩子讲解中国的火星探测之旅!

  

  天问一号

  “天问一号”发射成功!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之旅拉开了帷幕!

  火星,作为地球的邻居,又因为与地球的种种微妙相近,一直以来都是科学家们关注的焦点。这颗在夜空中红色荧荧的星球,古代中国人称之为“荧惑”,西方则以古罗马神话中战神之名“马尔斯”(Mars)为其命名。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曾说“我们要在太阳系里找到一个对象,探讨能否把它变成第二个地球,让人类能够大量地迁居到上面去。”目前来看,唯一可能的天体就是火星。

  人类虽然对火星心驰神往,但是火星并不是那么轻易踏足的地方。从1960年人类第一次尝试发射火星探测器至今,成功登陆火星表面的探测器只有8个——因为火星表面有非常复杂的各种气象状况,不仅不易着陆,甚至会导致探测器失联。

  今天,终于迎来了探索火星的“黄道吉日”——地球和火星的距离最近,是最适合发射的宝贵时间点,26个月才能赶上一次。

  这个发射窗口期将飞向火星的除了中国“天问一号”,还有美国的“毅力号”火星车,阿联酋的“希望”火星探测器。原本全球四大“探火”任务,如今还有三个依然坚持——欧洲与俄罗斯合作的ExoMars火星漫游车已宣布推迟,只能等到26个月之后的2022年发射了。

  继“天问一号”之后,我国还会进行一系列的行星探测任务,相信在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下,对星辰大海探索的脚步会走得更坚定、更顺利。

  小朋友们,你的心里是否也有一个太空梦想?在看科幻动画的时候,是否也会想象自己穿着宇航服的样子呢?

  想成为小小宇航员需要哪些知识,新东方的大咖老师们已经帮全体小学生画好知识点啦,专属小学生的科学通识课新鲜出炉,现在学起来吧——

  “天问一号”的名字从何而来?古人对天上的星星有多了解?“光年”究竟是时间单位还是距离单位?火箭要飞得多快才能脱离地球引力......

  小朋友你是否有有许多的问号?

  小学生专属通识课帮你答疑解惑

  家长们千万不要让孩子错过!

  扫码直达课堂

  ↓ ↓ ↓ 快来 ↓ ↓ ↓

  

2020-07-29 09:28

来源:济南小学帮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