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中学频道>正文

西安交大少年班详细介绍,初试模拟题免费领取!

一、西安交大少年班介绍

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大自1985年开始招收“少年班”大学生,目的是不拘一格选拔智力超常、德智体综合素质优秀的少年,实施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西安交大副校长程光旭表示,该校少年班在应试教育之外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打破高考的垄断,培养打通高中、本科、硕士、博士的关卡,为早慧少年松绑,给予他们一个宽松又不失竞争的成长空间。

28年的办学实践表明,少年班学生的学习兴趣能得到更好的发挥,进入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后,在自主学习和研究创新能力方面表现更为突出。自1985年开设“少年班”以来,毕业生已达810余名,85%以上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7人成为排名世界前30位大学的终身教授,比例为115∶1。而在西安交大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学生中,有2/3以上是少年班预科毕业进入到各专业的学生。


(一)培养特色

1.“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其中,预期两年(第一年委托交大附中、苏州中学、南开中学培养,第二年在交大培养),本科四年,硕士两年。实行“预科+基础通识+宽口径专业+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

2.培养方向:打造扎实的数理基础,加强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培养成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科学素养的高端人才。

(二)招生特色

1.自主命题。由交大委托第三方组织命题。

2.独立招生:根据“兴趣使然,学业优秀,心理健康,体能达标”的综合评价体系,择优录取,独立招生。

3.一考免三考:入选“少年班”者,可免中考;预科期间成绩合格者,可免高考,根据预科成绩和综合考评选专业;本科期间达到学校要求者,可免去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保送为硕士或者博士。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参考2018年)

1.招生对象: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招生人数:约130人

3.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0日-2017年12月10日(网上报名)

(四)考试与录取(参考2018年)

1.初试:2018.1.1左右 西安交大兴庆校区

笔试:

数学100分:题型:填空

英语、文综(语文、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

500人进复试

2.复试:2018.3月3-4日

笔试:现学现考(数理思维、创新设计)

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心理健康与综合素质),体能测试(实心球、立定跳远、1500米)

3.录取:3月在招生网查询

五、宣讲会及入学测试安排

宣讲地点:新东方汇宝校区

时间:2018.11.3(周六)上午10:00-11:30

入学测试地点:新东方汇宝校区

时间:2018.11.3(周六)上午10:00-11:30

备注:凡到场家长均可免费领取一份《西安交大少年班初试模拟题》


扫码抢先报名


2018-10-18 09:14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