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中学频道>正文

“孩子没完成作业被老师体罚了,我可以去教育局告吗?”底下评论震撼人心!触动无数家长!

01 


知道你们想知道答案,所以我利索地奉上:


去告吧!你稳赢。


这个家长的问题在悟空问答上,得到了一边倒的赞同呢!真是正能量爆棚呢!


理由如下:


惯子如杀子,家长,你干得好!


去告吧,这个老师可能会痛苦一时,无知的家长可能痛苦一世。


支持举报,让老师给你孩子道歉,你又能给社会培养一个渣子。


去举报老师吧,然后孩子自由发展,警察会替你教育孩子的。


必须举报!咱的孩子就是咱的祖宗,决不允许有一点磕磕碰碰,同时让他知道,不完成作业没有关系,有爹娘给你撑腰没事的。


赶紧去告,要不你小子未来蹭不了监狱饭怎么办?坚决去告,可以预见的未来你老了,没人天天揍你怎么办?家庭教育的失败,娇生惯养的东西能成什么气候,去告吧,我赞成!


坚决告,你小孩不写作业是你的事,管他老师什么事?告他校长告他教育局,让他以后不敢管学生为止!


当然,我先表明态度,老师体罚学生,不对,是不被法律允许的,但是,有些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


  02 


看到大家的评论,我就放心了,还是明白人多。

当然,我先表明态度,老师体罚学生,不对,是不被法律允许的,但是,有些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

以前,我写过一篇热文《多少家长正在杀死负责任的老师》,引起网络刷屏。很多老师给我留言表示认同。很多老师辗转找到我,给我讲述ta的心酸事儿。


这世间最大的辜负大概就是,我全心全意为你,你却要告我!


这世间最令人无能为力的事就是,我明明是帮你,你偏偏认为我害你!


我以我从教20年的虚龄告诉你,家长们,没有哪个老师不愿意教好你的孩子!


在中国这样的教育情势下,在当今这样的教育舆论下,有老师还在冒着被举报的危险,冒着被处分,被下课的危险管教你的孩子的,真的要珍惜!


没有哪个老师跟你家的孩子有深仇大恨!


如果有那样脑残的老师,以打学生为乐,麻烦收集证据务必告倒ta;


如果是那种心理变态的老师,发泄式打学生,麻烦搜集证据把ta告倒;


还有些年轻气盛、情绪不能自控、手里不知轻重的老师,你完全可以捍卫自己的权利,去告,去举报!欢迎!



  03 


有一个基层民警讲过一个熊孩子的故事。


他刚接触这孩子是七八岁,这个孩子在学校惹是生非,不是拿别的小朋友东西,就是和同学打架,老师收拾了他几次。


这次又犯错,老师打了他的手心,打得他哇哇直哭。


结果孩子爷爷不愿意了,到学校找老师理论,一言不合找老师“算旧账”,抡起板凳砸老师,幸好别的老师拦住。又开口让老师赔偿医药费、给他孙子道歉等等。


一番折腾,老师哪里还敢管他?这孩子怎么不飞到天上去呢?


由于他爸妈在汉口做生意管不着他,这小家伙在家呼风唤雨,有时甚至称得上飞扬跋扈。


他经常给爷爷奶奶提各种要求,老两口稍有不从,便打滚撒泼叫骂,直到要求得到满足为止。周围邻居都说,“在他们家,爷爷是孙子,孙子才是爷爷”。


由于这家紧邻派出所,朋友时不时会听到孩子骂爷爷奶奶的声音。有人看不惯吼了孩子两句,不料却引来了老头子,他非但不责怪孙子,反而和别人吵了一架。


“我的孙子教成什么样我说了算,用不着你们多管闲事!”他爷爷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自此,这孩子“信马由缰”、“驰骋万里”,简直成了一个混世魔王。各种不省心,最后被父母带到武汉生活。


爷爷去武汉看孙子。孩子和爷爷在武昌的一家大型商场购物,孩子在商场一楼看上一款进口玩具,闹着让爷爷买。


爷爷一看价格有些发怵,钱不够,便和孙子商量着下次买。


谁料孙子破口大骂,上二楼电梯的时候,孙子从电动手扶梯上猛推一把爷爷,爷爷倒栽葱滚了下去。


后脑受伤,当场不省人事。拖了几个月,走了。


这是个真实的案例,九岁的孩子杀死了自己的亲爷爷。


我想说两句话:


第一句,这世界有它的行事准则。

第二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从教多年,发现一个铁的定律:无论在哪一个学校,只要家长处处呵护小孩,你会发现,小孩要么蛮横不讲理,要么没有礼貌,不会打招呼,要么成绩一塌糊涂,在学校成了捣蛋分子。




  04 


可能有家长要说,错了说一说就可以了,干嘛要打?


世上再没有比唐僧更能说教的吧?孙悟空听吗?如果没有紧箍咒又怎么管得住孙悟空?所以,有些教育人士呼吁戒尺教育不得不说是新时期的需要。


私以为,如果没有破皮、破相、受到不可逆转的身体或心灵伤害,劝家长告之前,还是和老师沟通。


孩子小,犯错是不可避免的,棒杀为ta保驾护航的老师,实在不算明智之举。


因为这个社会给老师的生存空间不大,吃一堑,长一智,吃着吃着,老师还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吗?


毕竟一班几十个学生,希望老师严加管束、希望老师给点颜色的清醒家长不少,“士为知己者死”,管这样的孩子,效果好,无后顾之忧,家长也会感激你,学生懂事后也会感谢你。


何必与那些冥顽不灵的学生、态度尖锐的家长死磕呢?


趋利避害,人的本能。




  05 


70、80、90后们,你们自己学习生涯没有被老师打过吗?


上个世纪90年代,我读中学,也叛逆,也翻翘。


初二有一段时间活得行尸走肉,懊丧得不想活了,破罐子破摔,也逃课,看言情小说,不学习。


是我的班主任一巴掌把我打醒,她说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得:“人家家里有钱,你家有吗?没有的话给我滚去好好学习!”


那一巴掌让我的脸火辣辣的,那些话却长到我的心里。


对啊,我不是镇上小孩,没有资源,没有金钱,没有好爹,长得不好看,不读书,我只有回家种田!醍醐灌顶!


当然,打死我,我也不敢告诉我的父母我被老师打了一巴掌,那样,我爸会揍我更狠,不读书,学人家逃学,劳资打死你!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有被老师打的经历,也有不敢告诉父母被打的经历。那个年代的父母,学识不多,但真没有混账的。都敬畏老师。


你要问我恨不恨老师,我会告诉你,一点也不恨。毕业后我还回去看过她几次,如果不是她,这世上又多一个无学历无本事无姿色的屌丝女,又丑又穷胸无点墨怎么过好这一生?


谁都有年少无知时,感谢老师管教之恩。




  06 


今天这篇文章,并不是鼓励,支持老师体罚孩子。

孩子小,身上有些小错误,管一管就改过来了,就怕护短的家长,抱着敌意与不信任和老师作对。


你知道老师对孩子最大的惩罚是什么?就是视若无睹。


真的,不要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给我一个信任,我还你全力以赴;你尊师重教,未来会奖励你。


没有惩戒的教育是可怕的,这结果,有一天你承受不起!


声明 本文素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高考通团队编辑整理转载发布。

高考通团队尊重版权,如存在文章/图片/音视频使用不当的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协商。

2018-11-01 19:41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