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中学频道>正文

2019报考指南丨带你了解历城二中!


学校简介

历城二中地处南宋爱国词人辛弃疾故里,始建于1958年。六十年的薪火相传,学校从一所普通的农村中学发展成为享有较高社会美誉度的齐鲁名校。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综合实力高级中学”。先后被授予 “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全国十佳创新型学校”等百余项荣誉称号。《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对学校办学成果进行了跟踪报道,每年有五六十个国内外教育考察团到校交流。

  伴随着教育改革的春风,2015年,历城二中教育集团成立。2017年12月,历城区委、区政府联合发文进一步深化教育集团办学体制改革,继唐冶中学之后,唐冶新区、雪山片区部分新建学校将作为成员校纳入统一管理。2018年8月,历城二中将整体搬迁到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在地铁、机场、火车站东站附近)的东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唐冶新区,总投资1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17万平方米、配建人才公寓500套,力争把迁建后的二中新校打造成办学条件全国一流、办学水平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充分发挥历城二中名校辐射带动作用,把唐冶新区打造成全市的教育高地,让区域内的孩子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

校区介绍

据了解,历城二中及稼轩学校新校区位于唐冶新区兴元街以北、飞跃大道以南、唐冶东路以东、围子山路以西。项目总投资约16.99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388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该项目是集初、高中于一体的寄宿制学校,包含初级中学72班制,每班50人,在校生规模3600人;高中中学90班制,每班50人,在校生规模4500人;人才公寓500套。高中部和初中部通过连廊相连,将三馆(图书馆、科技馆、报告厅)、艺术馆及体育馆作为整个校园共享开放空间。项目自2017年1月4日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初、高中部已完成竣工验收,新校区设施、家具已搬迁过半。人才公寓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饰施工,计划年底完工。


老师介绍

历二的老师们都住在学校旁边的家属院里,早上可以跟学生一起起床,晚上跟学生一起休息,有事情3分钟就能到现场。二中老师老师们平均年龄30岁左右,学校老师采用师徒结对,专家1对1指导,另有专门的稼轩教研团队,并与衡水中学联盟参加高考会研讨。历城二中的老师极具奉献精神,在家长和同学之间有很好的口碑。

招生计划

历城二中主要面向历城、南山管委会、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招生,2018年招生总计划1400人,2018年面向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五区招收指标生197人,其余指标生均面向历城、南山进行招生。

*通过小升初考入稼轩初中的学生,虽然不具有指标生身份,但可以报考历城二中的指标生。


录取分数线

历城二中的统招录取分数线所在位次基本上逐年上升(由于2018年济南中考总分调整,比较往年分数已经没有意义),2018年统招线只差省实验4分,统招线不断上升,除了跟历城二这几年迅猛发展,高考成绩越来越好有关以外,2017年历城二中缩减了统招计划,增加了指标生计划,统招少了,中考人数这个大盘子没少,分数线必然上涨。

想要上历城二中,体育50分前提下,各科要考多少分?新东方老师给到建议:语文134分、数学136分、英语140分。

关于班型

据家长反映,在中考之前,历城二已在稼轩中学选拔出了一批学生组成2个竞赛班。历城二中初中选拔出来的这两个班学生在初三下学期开始学习高中课程。9月开学后,学校还会直接根据中考成绩,尊重孩子意愿和兴趣前提下,再组2个班。普通班和竞赛班是可以流通的,孩子确实适应不了竞赛班,跟不上进度学习,可以回到普通班。普通班的孩子对竞赛有兴趣,且不错的童鞋也是有机会进入到的竞赛班的。

学校管理

历城二中的管理非常严格,所有学生全部寄宿。历二还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不学习就是最大的违纪。所有行为都有校规校纪约束,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衣服。在校期间统一穿校服,男女生要正常交往。男生小平头,女生齐耳短发前不遮眉后不搭耳。犯错误会叫家长、回家反省、严重的会劝退。历城二中的管理严格,进入学校,新生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适用,这个具体因人而异。它整体管理和学习氛围相对严格、传统、被动,艰苦,适合那些自制力不强或者老实的,踏踏实实的、不爱玩的学生,不太适合学习上不喜欢被管束,喜欢平等民主、倾向于自己主导学习计划和进度的学生。


欢迎添加中考君小康老师

回复【历城二中】进入历城二中备考群


2018-11-06 16:43

来源:

作者:中考君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