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中学频道>正文

山东这16所高中被南开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济南占4所,明年在山东继续扩招

11月16日,南开大学山东省重点中学校长座谈会暨优秀生源基地校签约授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大附中、济南外国语、历城二中、青岛二中、烟台一中、莱州一中、胶州一中、潍坊一中、泰安一中、威海一中、济宁一中、东阿一中、淄博实验中学、临朐实验中学、莘县实验高中16所重点中学校领导受邀参加。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克欣对与会的各中学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重点中学多年来源源不断地为南开提供大量优质生源表示诚挚感谢。她围绕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学科结构和学术沉淀、师风学风和校园文化、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环境改造和发展前景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南开大学在培育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所做的各方面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杨克欣表示,经过百年积淀,南开已经成为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

会上,南开大学与参会16所重点中学进行了“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下一步,南开大学将优先向生源基地校选派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克欣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二中颁发“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校”牌匾。

根据南开大学对山东生源学生的追踪发现,山东学子在南开大学都有很好的发展空间,表现优秀。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南开大学在山东省的招生人数稳步增加,今年招生人数为203人。

南开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名校,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肇始于1904年,成立于1919年。1937年校园遭侵华日军炸毁,学校南迁。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1946年回津复校并改为国立。新中国成立后,经历高等教育院系调整,成为文理并重的全国重点大学。

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对外贸易学院、中国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相继并入南开大学,经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支持,学校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7年9月,入选国家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所A类高校之一。

声明 本文素材来源于“济南市教育局”,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高考通团队编辑整理转载发布。

高考通团队尊重版权,如存在文章/图片/音视频使用不当的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协商。

2018-11-22 09:52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