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中学频道>正文

艺考生必看:各类艺术生可报考的专业集合!

下面按照两大类别对艺术类专业进行划分。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划分:

艺术学门类下设专业类5个,33种专业:

 01 .艺术学理论类:艺术史论(含美术史论、设计史论等)


 02 .音乐与舞蹈学类: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


 03 .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导演、表演、录音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特设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


 04 .美术学类: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特设专业)、书法学(特设专业)


 05 .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学、艺术与科技(特设专业)




按照各省艺术类统考类别划分:


 美术类: 

本科专业: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福建省单独组织摄影统考)、中国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部分省份归属于编导类)、陶瓷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包装设计、漫画、文物保护与修复、实验艺术、跨媒体艺术、艺术史论(美术方向)



  音乐类:

本科专业: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表演(各种演唱、声乐、演奏方向)、艺术史论(音乐方向)


专科专业:现代流行音乐、作曲技术、音乐制作、钢琴伴奏、钢琴调律、音像技术、录音技术与艺术、音乐教育等


  播音主持类:

本科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电影电视配音方向)


专科专业:播音与主持等


  编导类:

本科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导演(部分省份归属于表演类)、艺术史论、影视摄影与制作(部分省份归属于美术类)


专科专业:影视编导等



  表演类:


本科专业:表演(戏曲、戏剧、戏剧音乐剧、音乐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导演(部分省份归属于编导类)


专科专业: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歌舞表演、戏曲表演、曲艺表演、音乐剧表演、戏曲导演等


  服装表演类:

本科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方向)、表演(时装表演艺术)、表演(服装表演方向)



声明 本文素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高考通团队编辑整理转载发布。

高考通团队尊重版权,如存在文章/图片/音视频使用不当的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协商。

2018-12-04 15:43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