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寒假班选课报班
住宿班报名教程
教学服务
网报流程学员风采
校区查询师资力量
0531-871766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济南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中学频道 > 高考频道 > 文章正文

2015年山东省艺考不会增加科目市民勿轻信传言

2015-12-30 14:55  作者:济南新东方学校  来源:莱芜新闻网  字号:T|T

  最近,关于明年高考的消息层出不穷,在艺术类高考方面,有传言称,2015年我山东省将在美术之外增加新的统考科目。11月11日,记者采访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这个传言是假的。

  据介绍,在近日发布的《关于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年我省高考除了英语使用全国卷、恢复听力考试外,还包括八条内容,涉及艺术类的为第五条。第五条是这样描述的:“调整艺术类提前批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

  而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夏季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中,关于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的志愿填报是这样描述的:“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对比两项政策中对艺术提前批志愿的描述,不难发现,2015年我省艺术类提前批从过去只能填报一所学校,增至可以填报两所。

  根据我省2014年以前的艺术类招生录取政策,考生拿到的专业合格证中,无论拿到几个提前批的合格证,都只能报考一所学校。而根据最新变化,2015年的艺考生在填报提前批志愿的时候增加了一个机会。这对艺术生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此前,我省艺术类组织统考的科目只有美术类。而且最新出台的《通知》里并没有提及2015年增加艺术统考科目。《通知》中未提及的,2015年不会有变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解释说。

责任编辑:孔翼鹏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