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中学频道>高考频道>正文

六选三选哪三门有优势

高考志愿填报不当,再高的考分也是枉然。对于高考改革后的部分省份六选三科目该做何选择?下文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高考六选三对应的大学专业及选考指南,供参考!高考六选三选哪三门有优势

含物理组--偏理科类(思考):物理-化学-生物;物理-化学-地理;物理-生物-地理;

含物理组--偏理科类(背诵):物理-化学-历史;物理-生物-历史;

含物理组--偏文科类(思考):物理-化学-政治;物理-生物-政治

含物理组--偏文科类(背诵):物理-历史-政治;物理-历史-地理;物理-地理-政治;

不含物理组--偏理科类(思考):化学-生物-历史;化学-生物-地理;

不含物理组--偏理科类(背诵):化学-生物-政治;化学-历史-地理;化学-地理-政治

不含物理组--偏文科类(思考):生物-历史-地理;生物-地理-政治;

不含物理组--偏文科类(背诵):化学-历史-政治;生物-历史-政治;历史-地理-政治。

新高考6选3选考科目指南

1.允许高校指定两门、三门科目必考

《指引》对每个具体专业都提出了“可选科目”和“选考要求”,相当于给出了一份“官方指南”。

其中,除人文、社科专业一般会将6个选考科目都列入“可选科目”外,不少理工科专业都只有1-3个“可选科目”,对应的“选考要求”可选范围也不尽相同,需要具体专业具体分析。高校则需要从中涂填、勾选。

2.选考物理的专业覆盖面最大

在《指引》中,共有19个专业类必考物理,占总专业类数的20.4%。必考物理的19个专业类分别来自理学(5个)、工学(13个)、管理学(1个)。

这19个专业还只是《教育部指引》划定的一条底线,各高校在制定选考科目要求时,将有更多的专业类被限定为必考物理,尤其是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专业。

特别提醒考生、家长和老师注意的是,教育部官方给出了高校各招生专业的选科要求指引,只是具有参考性和选择性;具体的选科要求,一定要以所在省份的官方机构以及选报的大学公布的选考科目为准。

文章来源自网络

2020-09-04 10:09

来源: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