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艺考>正文

听力考试和统考时间大撞车?艺考生今年真的挺难

      文末有福利助艺考生听力高分

  听力考试,2020年1月8号举行,分值30分,占高考总分4%。

  美术书法编导统考,2020年1月10号举行,分值300,统考考不好,艺术生之路基本白费。

  这就是摆在艺术类统考生面前的难题,今年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人为的设计,听力考试和统考考试完美的撞在了一起。

  有的人会说一个8号,一个10号,中间还隔着一个9号呢,怎么叫撞在一起呢?

  说这话的一看就知道不是艺术生,应该你完全不了解艺术生目前的处境。

  艺术生如果赶在统考前返回学籍所在地参加听力考试,那么在不知道统考地点的前提下肯定要返回所在机构去收拾一下方便自己参加统考,那么九号一天肯定是不够用的,或者说在8号之前整理好了物品,那么也会在9号这一天陷入一天的忙乱,足以影响自己的正常发挥。

  这些还只是行程安排上的不合理,众所周知大多数艺术生是从高三一开始就出来集训学习专业了,甚至部分同学高二就出来学了,对于他们来说如果没有参加过听力的专门课程,那么去参加听力考试绝对是极大的挑战,很有可能是什么都不会的状态,那么考完之后的心态可想而知,势必会影响第三天的统考考试。

  这里有的人会说既然考不好为什么还要去考?不去考不就得了吗?

  有句话叫“站着说话不腰疼”,可以很形象的说清楚这种想法,对于750分来说30分可能只占4%,但是对于艺术生来说,那是可以决定命运的30分,众所周知艺术生的文化课要求是稍微低一点的,350分就可以过线,400分就是很高的分数了,在专业课不会太差的前提下差不多就可以走一个不错的学校,那么30分对于350来说占比多少呢?

  大概是8.5%。

  所以说不要再对艺术生轻言放弃,每一分对艺考生来说都很珍贵。

  那么既不能放弃考试,又不能影响自己参加统考,那么该怎么办呢?

  唯一的办法就是现在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在不影响专业学习的前提下对听力进行补习,尽可能地提高分数,建筑自己的信心,对于专业考试可能还会起到鼓舞自己的作用。

  有很多艺考家长在后台找我要听力资料,今天小艺老师整理了一些听力资料,包含近十年高考听力真题,特别是2020新高考听力试题,且配备了听力真题音频文件,搭配赠送的听力高频词汇和听力满分技巧一起使用,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艺术生对于听力的考试需求。

怎么下载?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

2020-12-22 15:48

来源:高考山东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