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济南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艺考>正文

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倒计时18天!如何短时间内拿下30分?

山东高考听力备考指导群扫码即可加入

  根据山东省英语听力考试安排,今年的考试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两次听力考试间隔约20分钟,考试时间为9: 00开始,11:00前结束。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听力满分30分,这30分要计入高考总分,高考多考1分,在整个省就可以提高2000-3000名!是否能在高考首战告捷,率先拿下高考30分,需要各位考生在这仅剩的20天时间里全力以赴!

  时间紧任务重,听力考试与其他考试不同,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听力呢?

  技巧1.迅速浏览试卷

  试卷发下来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迅速浏览听力部分的题目及选项内容,预估每一段听力材料的大致方向,做到心中有数。同学们在平时的听力训练中就要注意养成听前快速浏览、预估的好习惯,以便在考试中能够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良好的成绩。

  技巧2.答题时不要犹豫

  克服犹豫不决的毛病,对自己有把握的试题应快速作答,对不确定的试题也要在所听信息的基础上排除错误选项,进行优化处理,对不会作答的,暂时搁置,准备听新的题目。

  不管听什么材料,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在整体内容的理解上,千万不能只停留在个别单词或单句上,听不清时马上放弃,不要强迫听清每一个词,要把重点放在听关键词上,一边听一边把要点及回答问题的关键词记下来。

  技巧3.培养快速记录的能力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很多东西若不写下来,很容易忘记。在做高中英语听力的时候更是如此,大量的信息都是一闪而过,这时如果用笔记录下关键信息自然是再好不过的。

  各位同学可以尝试用简单的速记符号来进行记录,比如用阿拉伯数字记日期、时刻、号码或价格等;用字母代替地名或人名,用箭头来表示趋势类等等,听完之后再把这些信息串联起来即可。

  技巧4.进行有效练习,定位听力薄弱项

  同学们在平时练习听力的时候,要尽量听懂句子中的每个单词,掌握它的发音情况,然后再结合每周一次的测试,来检测自己的学习情况,找到听力方面的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循序渐进,突破听力重点、难点,提升英语能力。

  技巧5.平时注意多积累、多练习

  一般来讲,高考英语听力中的对话和独白内容都是考生比较熟悉的场景,如时间、学科、季节、天气、医院、购物、校园等,所以,平时还应注意多积累这些场景高频词,这对提高听力成绩大有裨益。

  当然,词汇的积累只是前提基础,要想进一步提升听力能力,还要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听力练习。

  高考君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听力线上考试,共两套听力试题,由新东方英语名师编撰,原创押题,助力听力冲刺!

  本次听力考试还有以下几点优势:

  专属学习报告

  在学生做题后,生成专属学习报告,从多个维度解读孩子做题出现的问题,针对性提出孩子在哪些方面需要重点复习。

  错题跟踪

  错题上传、错题管理、错题重做,帮助学生掌握错题,扫清知识盲点。

  类似题训练

  错题类似题训练,小量精准,全面检测知识点掌握情况。

  考试跟踪

  记录每次考试信息,成绩及错题一目了然。

  复习指导

  老师通过学生错题内容研判学习薄弱区域,让孩子加强复习并以最快的速度让孩子提高。

  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即可参与考试

2020-12-22 15:49

来源:高考山东

作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 1063693 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